老花眼突然不花 难道能“返老还童”?

2019
03/06

+
分享
评论
希玛眼科
A-
A+
人在上了45岁后,眼调节力就因为晶状体硬化以及睫状肌功能的减退而减弱,因此看事物较吃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感受外界事物的主要器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开始减退,正常情况下,人在上了45岁后,眼调节力就因为晶状体硬化以及睫状肌功能的减退而减弱,因此,正常人眼此时看近事物就可能会比较的吃力,将物体离得稍远些才能看清,这就是老花现象。

曾有一位老爷爷说:“本来要戴老花镜才能看报纸,现在不用戴也能看报纸了,这是不是“返老还童”,老花眼自动好了。”

老花眼真的会自动好的吗?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老花眼不会逆转,专家表示:出现老花眼变好的情况,建议去正规的眼科检查一下是否有白内障。

白内障是晶状体发生浑浊,吸收水分后引起屈光变化,类似近视,这个变化正好“抵”去老花的度数,变得看近物可以不戴老花镜了。这种表现实际是白内障早期的症状之一。

那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老花眼的吗?

老花眼是一种生理现象,不是病理状态也不属于屈光不正,是人们步入中年后比较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也是身体开始衰老的一个信号。

缓解老花眼有以下3个办法:

1.加强灯光亮度

加强家居或工作环境中灯的亮度,因为充足的光线会使瞳孔缩小,加强景深和看东西的能力,有助于减轻老化的问题;

2.增加阅度的距离

把阅读是建议距离拉长一寸,从而减轻眼睛的负荷;

3.定时放松眼睛

近距离的看书或是工作时,建议每隔30分钟就让眼睛望远物30秒。这样能让眼睛可以放松或是休息。

由于白内障是一种致盲性眼病(还可能诱发青光眼等致盲性眼病),因此,眼睛出现“老花眼不老花”这种现象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患上白内障,那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

预防白内障的进一步发展呢?

1.出门时要戴深色的太阳镜:

临床研究发现,人的眼睛受太阳光(紫外线)照射的时间越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越大。

因此,早期白内障患者在外出时一定要戴深色的太阳镜,这样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损害,防止视力的进一步减退,延缓白内障的发展速度。

2.可适量地补充维生素C:

老年人的吸收功能与代谢功能大都较弱,这会使其晶状体内的维生素C含量明显下降,导致晶状体发生变性,最终引发白内障。

因此,早期白内障患者可适量地服用维生素C,以抑制晶状体的变性。另外,维生素C还能减轻光线和氧气对晶状体的损害。

温馨提示:

建议早期的白内障患者定期到正规的眼科医院做检查,及时了解病情的发展,以便适时进行相应的治疗。

而且现如今的白内障手术不需要等到成熟才可做了,因为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只需要通过表面麻醉,用微创手术方式便能摘除白内障及植入人工晶体,手术后伤口更是无需缝线,病人在手术第二天打开纱布时就能看得清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返老还童,老花眼,突然,维生素C,白内障,晶状体,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