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防癌科普:专家建议多吃葱

2019
03/15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吃饭来棵葱,防癌更轻松!

有一类蔬菜,全世界各地广泛生长,是家家户户饮食中必备的调味食材。最近一项研究显示:葱类蔬菜不仅可以作为饮食的调味剂,还能预防癌症!大蒜、洋葱、大葱、韭菜、韭葱和薤(xie)白都属于葱类蔬菜。

早期的研究表明,葱类蔬菜中的某些化合物--包括黄烷醇和有机硫化合物--具有生物活性,有些已被证明会阻碍癌症的发展。

最近的《亚太临床肿瘤学杂志》发表了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研究团队的一项研究,食用更多的蔬菜是否可以防止人们患上结肠直肠癌。

结肠直肠癌(又称为肠癌),是我国第三大最常见的癌症。虽然结直肠癌的某些饮食风险因素已经比较明确,比如大量食用红肉或加工肉类。但对预防肠癌的食物知之甚少。以前有研究发现葱类蔬菜对预防结直肠癌有显著影响,但也有研究认为这种作用很小甚至根本没有影响。

这项最新研究的作者认为,结果大相径庭的原因在于数据收集的方式。例如,一些研究将所有葱属类蔬菜合并到一组进行分析,而另一些研究则不包括葱属蔬菜中一些不太常见的种类的数据。

考虑到这一点,研究人员设计了一项研究,更准确地捕捉葱类蔬菜对结肠直肠癌风险的影响。他们将833名结直肠癌患者与833名年龄和性别相近、居住地点相似的非结直肠癌患者进行了配对。每个参与者都接受了采访,并使用经过验证有效的食物频率问卷记录了他们的饮食习惯。

葱类蔬菜的好处

研究人员发现,从理论上讲,个人消费葱类蔬菜的水平与他们患结直肠癌的风险之间存在显著关系。具体来说,在摄入最多葱类蔬菜的成年人中,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比摄入最少的成年人低79%。

“我们的研究还发现:葱类蔬菜的用量越多,保护效果越好。”研究者表示,在葱类蔬菜的总消费量中,以及大蒜、大蒜茎、韭菜、洋葱和葱等特定种类的总消费量中,两者呈反比关系。

这种相关性在男性和女性中都很明显。这很有趣,因为在一些早期的研究中,可以看到性别间的差异。例如,一项研究发现,其对女性的保护作用较弱,对男性的结肠直肠癌风险略有增加。

另一项研究则发现,摄入大量的葱类蔬菜可能会降低结直肠腺瘤息肉(腺瘤性息肉是结直肠癌的先兆)的风险。

此外,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此前推荐了20种真正有效抗癌食物,葱类也位列其中。

简单的饮食改变

不过,单独食用葱类蔬菜对降低结直肠癌的风险意义不大,但如果与其他饮食组合使用,便会产生有益的影响。

为什么富含葱类的饮食会降低癌症风险?有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原因,比如,蔬菜的烹饪方式可显著改变其化学成分。这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在全球不同人群中进行的研究结果不同,今后的研究不妨把这点考虑进去。

虽然这场争论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目前还不能得出结论。但是,如果研究结果被重复证实,在我们的菜肴中多加些洋葱和大蒜,可能是降低结直肠癌风险的一种“简单、美味的方法”。

参考资料:

  1. 1.Onionsandgarliccouldprotectagainstcancer.From: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4524.php

  2. 2.http://www.aicr.org/foods-that-fight-cancer/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日常生活,防癌,专家,结直肠癌,蔬菜,饮食,风险,癌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