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各岗位薪酬公开了!

2019
02/12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近日,有调研报告显示,2018-2019年医疗医药行业整体薪酬将保持7-8%左右的稳定增长。

来源  | 赛柏蓝    整理 | 遥望

近日,有调研报告显示,2018-2019年医疗医药行业整体薪酬将保持7-8%左右的稳定增长。

医药行业薪酬增长8%

有评论称,医药行业变动不断。一方面,在对行业进行大力整治后,一些不正当经营的公司相继倒下;另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普遍接受了“为健康买单”的理念,他们愿意为专业服务付出更高的酬劳。在这种复杂微妙的时刻,医疗行业从业者预计,自身薪资在2019年将上涨。

据科锐国际《2019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 2018-2019年医疗医药行业整体薪酬保持7-8%左右的稳定增长。

平均薪酬45.29万

日前,欧孚科技发布最新2019薪酬报告。报告所指的“平均薪酬”是广义概念,包括底薪、绩效、奖金、福利及分红等。

据报告,行业平均薪资排名,与2017年相较,发生巨大变化,旧黄金产业风光不再(金融、地产等),新5大行业占领平均薪资第一梯队。

根据本次调研,行业薪酬呈现“一超四强”的局面:“新能源”行业稳居第一,达46.97万元;“ 医疗医药、物流快递(不包括外包快递员工)、金融、文创传媒”这四个行业差距不大,分别是45.29万元 、45.03万元、45.03万元、43.81万元。

从报告可以看出, 医疗医药仅次于新能源,以45.29万元的平均薪资位居行业平均薪资排行榜第二位。

界面中国发布的2018年A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也显示 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是产生百万年薪CEO最多的三个行业。

另据一报告,除全行业平均薪资外,本土医药的薪酬涨幅也排在前列,仅次于房地产行业。

本土医药薪酬涨幅明显

近日,怡安发布了2018中国人力资本洞察与趋势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平均员工薪酬增长为6.4%。最近五年GDP与薪酬涨幅均保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

预计这一数据2019年仍将保持相对稳定,将小幅上涨至6.5%。 其中薪酬涨幅最高的的三个行业分别为房地产、本土医药和高科技,分别为8.9%、7.7%和7.5%。

根据预测,2019年本土医药和高科技的涨幅仍将继续上升,但地产行业的涨薪幅度将有所下降。

科锐国际《2019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 则进一步显示了外资人才向内资企业流动的趋势。

不同企业性质之间的人才流动明显,具有外资新药研发及注册经验的人才有向内资企业流动的趋势。

同时,大型外企向国内创新公司或跨行业转型涨幅多在20-30%,甚至更高。

此外,创业公司或跨行业转型为了增强对高级职业经理人的吸引力度,纷纷在薪酬以外提供更多股权和期权激励。

还有这些人才缺口

据医管界梳理,下面这些医药细分领域仍有不小的人才缺口。

制药和医疗器械

制药业随着原研药专利到期高峰的临近,生物技术成为最热投资领域,主要以细胞免疫及基因技术为主;

医疗器械保持爆发增长,分诊医疗的全面实施,与人工智能及精准医疗的颠覆性结合将成为未来大趋势。

人才缺口:新药研发副总裁、临床注册总监、医学事务总监、市场准入副总裁、首席商务官、战略拓展副总裁、海外营销总经理。

人才来源:同类公司、金融公司、海外医药公司、咨询公司。

医疗服务人才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完善预约诊疗制度、远程医疗制度、临床路径管理制度等,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促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国民健康指数。具有专业技能或成熟经验的人才缺口愈发明显。

人才缺口:医院总经理/院长、运营副总裁、投资并购副总裁、首席医疗官、各科室主任

人才来源:非公立和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机构、健康管理机构、体检机构、高端酒店等服务机构、保险机构

医疗信息+互联网+大数据

临床结构化有效数据的把控成为医疗AI下半场的关键。国家主导筹建的三大健康医疗大数据集团牵手细分领域AI技术供应商,在五个省份开展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试点,目前已有30余个省市响应出台地方政策。医疗大数据不仅显著推进了医院信息化发展,在制药、器械、保险等行业也不断探索场景应用。

人才缺口:医学经理、临床项目经理、产品经理、深度学习研究员、架构师、大数据科学家等。

人才来源:医院、药械企业、医疗信息化企业、互联网/IT企业、高校研究院

个体化医疗相关公司

继广州燃石、诺禾致源肿瘤NGS多基因检测试剂盒获批,也即将迎来NGS产品上市的爆发浪潮。随着检测样本的积累,生物信息分析、临床数据整合,将日益成为竞争主体的核心竞争力。

人才缺口:生物信息、医学、注册、销售。

人才来源:基因检测、传统医药和器械公司、科研所、医院。

附:医药行业各职位薪酬区间  

职位薪酬区间——医药


职位薪酬区间——器械设备


职位薪酬区间——医疗服务


职位薪酬区间——个性化医疗


 职位薪酬区间——医疗大数据


职位薪酬区间——互联网医疗

报告来源:科锐国际《2019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药,薪酬,岗位,医疗,涨幅,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