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第一个吃螃蟹?电视广告中公布药价

2019
02/12

+
分享
评论
医械汇
A-
A+
药价透明成趋势.

即使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药品的价格依旧是人们购买的顾虑之一。

因此美国做出了一系列的措施。

迫于降低药价的压力,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在2018年10月15日颁布了一项《法规提案》,凡是被Medicare或Medicaid覆盖支付的药品,如果定价超过35美元/月,制药商都要在电视广告中添加标准的定价信息(list price)。这也是HHS首次明文要求在美国经营的制药公司在其电视广告中添加药品价格信息。

据美国一制药行业游说团体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消费者更容易地了解到药品的建议售价和现付费用。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对药品价格加大审查力度,此举也旨在提高药品价格的透明度。

HHS关于DTC电视广告新规提案的征求意见截至日期是2018年12月31日,共收到了来自制药公司、医疗健康行业参与机构、医师和消费者的146条反馈意见。HHS将根据反馈意见决定该提案是否正式施行。

2月7日,强生宣布将会在电视广告上公布其处方药的定价。强生是第一家响应HHS提案,决定在电视广告中直接给出药品定价信息的制药巨头。

强生北美地区制药业务市场营销负责人Scott White表示:我们将从抗凝药Xarelto(利伐沙班)率先开始在电视广告中公布价格信息。从2019年3月开始,Xarelto的商业广告片的末尾将会添加Xarelto的定价以及消费者需要自费的一般费用。同时也会有介绍该药品保险的网址信息,供消费者了解具体的费用。

强生在声明中指出:“从处方量最大的药物开始行动,可以更好评估药品定价和自费成本信息在广大人群中的接受程度,我们将会根据患者和消费者的反馈决定后续的药品电视广告的投放方案”。

美国每月要开出大约100万张Xarelto处方。在没有医保的情况下,Xarelto 的每月患者自付费用为450-540美元,不同药房之间会有些许差异。直接公布定价或许是明智的,JAMA上个月发表的一篇文章(doi:10.1001/jamainternmed.2018.5976)提示:释放出“共付费方案可以将患者自付费用降低至0美元”的信息可以有效缓和患者对高药价的内心抵触感。

强生在声明中也只是表态支持在电视广告中公开药品价格信息。实际上,强生在给HHS反馈意见时反对将这种药价信息公开方式扩大到出版物、数字媒体或其他媒体渠道。强生也呼吁允许医生在给患者介绍药品价格时提供额外的定价信息和新的支付方式等等。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秘书长Alex Azar表示“这一决定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小步。”

而放在中国,并不是所有药品都可以进行广告宣传。

据《药品管理法》规定,非处方药经过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批,取得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后,可以在大众媒介进行广告宣传;而对处方药,则禁止在大众媒体进行广告宣传,也不能以任何形式进行以大众为对象的广告宣传。

该法所指的大众传播媒介是专业刊物以外的以社会公众为传播对象的传播媒介,如电视、广播、报刊和户外广告等。

虽然广告中处方药价公开在中国难以实现,但提高价格透明度依旧是各国的追求。我国通过药品两票制砍掉多余环节,力求揭开药价“真实面目”;《药品管理法》要求医疗机构应当向患者提供所用药品的价格清单,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还应当按照规定的办法如实公布其常用药品的价格,加强合理用药的管理。

在传统中,人们往往通过医院、药店获取信息,获取渠道是狭窄的。假使给大众提供更多公开便捷的药价获取渠道,那么就会有更多的眼睛盯着整个药价。蝴蝶翅膀煽动,不知道会在南美刮出怎么样的风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价,螃蟹,强生,HHS,药品,广告,价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