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笈奉上!医药人春节自救四大招

2019
02/07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盼着盼着,终于迎来了过年,有道是:离离身上肉,一岁一繁荣。

来源 | 赛柏蓝    特约撰稿 | 赤风追狐

盼着盼着,终于迎来了过年,有道是:离离身上肉,一岁一繁荣。平素减不尽,春来吃又生。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更增脂。吃来喝去曈曈日,总把体重翻新高。

但对医药人来说,每年的春节都是煎熬!有句歌曲唱得好:我知道这样不好,也知道你的爱只能那么少,我只有不停地要,要到你想逃……

煎熬在何处?架不住各种问啊!

——结婚了吗?

如果是单身狗,那么面对七大姑八大姨充满善意的关怀,此时的你,是否羞愧得脸红脖子粗——不是大款是伙夫。

谁又知道为了完成指标,多少投标君、多少药代、多少商务整天忙得昏天暗地,仅有的时间都陪了VIP,结果一年下来把自己的婚姻大事搞得像个P一样。

——生二胎了吗?

如果回答“没有”,那么紧接着,长辈们关怀的眼神就像冰刀一般向你齐刷刷地袭来:是不是那方面不行?

此时的你,是否又有一种六月飞雪,有冤情却又无法解释的郁闷。谁又理解在政策的高压下,医药人忙得天天开会,连和老公(老婆)吃顿饭都是一种奢求——为了完成KPI,把自己整成了一种悲哀。

——一年挣多少钱?

如果回答“一般般”,多年不见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同学会笑话你“虚伪,卖药的挣钱可多了”,然后是一阵善意的哄堂大笑。

此时的你,是否又有一种“吃得比猪差,起得比鸡早”却无法宣泄的自嘲。一年了,又是4+7,又是二次议价,又是暗返明返的,辛苦一年,工资并没有高多少。当然,高于往年的是:发际线后退、头发变细,越来越“聪明绝顶“了。

那么,如何化解这些春节式问候呢?笔者奉上四大招,见招拆招,包管你屡试不爽(如果试验失败,请自行打脸,笔者概不负责)。

第一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先从父皇母后入手。

一切问题的根源,其实是来自于内部。为什么会遭遇逼婚?为什么会被问东问西?如果有身边最亲的人替你圆场、转移话题、稀释焦点,那么一切的问题将变得迎刃而解。

因此,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放下行李,拉住父皇母后,鼻涕一把泪一把,诉说这一年的辛苦与不易,可以一边切着洋葱一边哭诉,让他们理解医药人的不易,只要爹地妈咪被洗脑了,一切就好说了。

第二招:主动出击,小恩小惠搞定亲戚。

有道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一年难得见一次亲戚,这个时候,可以把平常参加各种商业公司峰会、药企年会、医药政策会议获得的免费小纪念品(U盘、围巾、乐扣杯、吉祥玩具等)精心包装一下,送给七大姑八大姨,然后再附上一束精美的鲜花,哄得老人开心。既没花几个钱,又把关键人物拿下。何乐而不为?

第三招:以己之短,克彼之长。

初高中同学过年在一起,难免会喝喝大酒、聊聊天,万一自己职场混得不好,又提心吊胆同学们的盘问,唯有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先下手为强。

如果自己不擅长喝酒,那么不妨酒宴一开场,先以大无畏的姿态站起来,端起满满的酒杯说:我酒量不行,但同学们相聚难得高兴,我先干为敬!喝完后,直接趴在桌上,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虽然酒后会落下个”酒量不行“的名声,但估计会混一个“人品可以、实诚“的口碑,这也算不错。

第四招:强大自我的内心。

面对任何盘问,脸不红心不跳,面带微笑,以“嗯!可以!还行!”为答案,无论别人再接着问你什么,都要拿出在医院见大夫、在商业公司见老板、在招办见官员的职业笑容,心里默念阿弥陀佛+上帝保佑一万遍,保你顺利过关。

其实,以上四招纯属搞笑,请灵活运用切勿生硬模仿。春节本来就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忙了一年,不妨让自己平静下来,用轻松自然的心态去面对一切。

这种心态,和别人如何看待你是怎样的无关,毕竟自己的路只有自己懂得怎么走。只要逐渐强大自己的内心,用平和的心态看待一切,那么,一切都将会是美好的,幸福的。

医药人,你说呢?

2019,愿所有医药人都幸福安康!不忘来时路,吾辈当自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秘笈,医药,四大,七大姑八大姨,医药人,酒量,商业,善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