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药企大动作!雷允上买医院、江中将易主

2019
02/05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雷允上”要买医疗机构,江中药业即将易主。

来源:上市药企公告

整理:赛柏蓝

“雷允上”要买医疗机构,江中药业即将易主。

“雷允上”收购医疗机构

日前,上海开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拟收购上海市北高新门诊部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公告显示,近年来,随着国家医保政策的不断调整,大力推进药品供应改革,两票制、药品集中采购及带量采购等政策的密集出台,传统药品流通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已经造成公司全资子公司雷允上药品批发的销售额大幅下滑。

经雷允上总经理室初步调研与商议,拟收购上海市北高新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北门诊部”)100%股权。

资料显示,市北门诊部坐落于静安区江场西路299弄“市北高新园区内”,主营健康体检、中医门诊、口腔门诊等服务项目,是一家国有营利性医疗机构。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是以“大健康”为主导的医药企业。

三个“雷允上”,各有各的妈

目前,市面上冠以“雷允上”的企业不少,分别是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雷允上(苏州)药业有限公司等。需要说明的是,这几家公司分属于不同的集团。

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隶属上药集团;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是上海开开实业的全资子公司;雷允上(苏州)由中国远大集团和苏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同姓各家,彼此之间并无关联。

使用的商标也有区分。雷允上(苏州)使用“雷允上”的商标,上海雷允上用的是“雷氏”商标,而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主要使用“上雷”商标。

江中药业控股两家药企

同期,发布最新动态的还有江中药业。

日前,江中药业发布《关于完成对桑海制药、济生制药增资暨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其董事会通过了,以现金增资方式取得桑海制药、济生制药51%股权的议案。

目前,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完成了本次现金增资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

江中药业即将易主与之相关的是,2月1日,江中药业发布《关于华润医药控股间接受让江中药业股份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江中药业接到了华润医药控股的通知,中国华润有限公司已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间接受让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

批复显示,本次增资完成后,中国华润有限公司通过华润医药控股持有江中集团51%股权,成为江中药业实际控制人,江中集团仍持有江中药业43.03%的股份。

距离实际控制人的变更,近在咫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大动作,易主,雷允,江中药业,公告,增资,股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