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喝醉了怎么办?有没有什么食疗方可快速解酒

2019
01/31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过年聚会少不了喝酒,解酒良方且看这里!

文丨熊苗营养师

昨天回到老家,今天参加一个亲属的结婚喜宴,亲友非常多,婚礼隆重。大家好久不见,因这喜事在酒桌上见面,必须喝点才觉得感情到位。所以,大家就都喝了起来,喝到最后好些亲属似乎是喝醉了,问我有没有一些解酒妙招。

熊苗营养师推荐解酒食疗方:

 1.红枣绿豆汤

原料:绿豆300克,红枣100克,白糖100克。制作:①将红枣绿豆拣干净,放入锅内,加水约1500毫升,用旺火煮沸,然后改用文火焖酥,晾凉,放冰箱备用。②食用时加冰水或食用冰块。此汤健胃益脾,理气和中,清凉解渴。服法:饮酒前后佐餐服用,每次100~150毫升。

2.莲藕银耳汤

原料:鲜藕250克,银耳15克,白糖适量。制作:①将银耳用开水发涨洗净,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水,置中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煨。②取银耳汤,加入洗净去皮切成块的藕,并放入白糖,用小火煮烂,离火晾凉,放入冰箱中冰冷即成。服法:饮酒前后佐餐服用,每次100~150毫升。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3.绿豆汤

原料:绿豆100克。制作:水煎后频服。说明:绿豆可解一切饮食中毒,还有一定的保肝作用。凡饮酒过量后,喝些绿豆汤颇有益处。
4.桂圆红枣汤

原料:小红枣300克,桂圆肉200克,白糖适量。制作:将小红枣和桂圆肉洗净,放入清水浸泡2小时,再放入锅内,加水煮透,晾凉,放入冰箱备用,饮用时加适量水和糖。此汤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服法:饮酒前后佐餐服用,每次100~150毫升。

5.冰糖银耳汤

原料:冰糖200克,银耳50克,青梅15克,山楂糕15克。制作:①银耳用水浸泡,去杂洗净,山楂糕、青梅切碎同银耳一起入锅,加水烧开,改用文火将汤煨成浓稠状。②另取锅,加水和冰糖煮沸,撇去浮沫,加入糖桂花,将糖水浇在银耳上,撒上切好的青梅、山楂糕,煮沸离火晾凉,放入冰箱即成。服法:饮酒前后佐餐服用,每次100~150毫升。
6.扁豆汁

原料:扁豆50克,食盐2.5克。制作:把扁豆洗净,放入铝锅内,加水500毫升,用火煮至汁约300毫升时加入食盐,待盐溶解后晾凉即可饮用。服法:饮酒前后佐餐服用,每次100~150毫升。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7.西瓜番茄汁

原料:大西瓜1个,番茄5个。制作:将大西瓜、番茄洗净,并用沸水冲烫片刻,剥去外皮,然后切开去籽,用纱布取汁,两汁和匀饮用。服法:饮酒前后佐餐服用,每次100~150毫升。
8.三鲜汁

原料:大鸭梨200克,荸荠150克,鲜藕250克。制作:上述原料分别洗净,除去非食部分,然后切碎,捣烂,用纱布取汁和匀,即可饮用。服法:饮酒前后佐餐服用,每次100~150毫升。

9.白萝卜汁

原料:白萝卜2000克,白糖500克,食盐少许。制作:将白萝卜洗净,切成细丝,把丝放在纱布里压挤,用大搪瓷杯收液汁,放入白糖和少量食盐,搅匀,盖好,放入冰箱即可。服法:饮酒前后佐餐服用,每次100~150毫升。

10.草莓汁

原料:鲜草莓500克,白糖适量。制作:①先将草莓洗净,撕去底部绿色花托。将草莓放在清洁的搪瓷盛具内,用木棒将草莓捣拌,挤压出汁。②用纱布过滤,滤汁置火煮沸,装入消毒瓶中备用。白糖加水煮成糖浆,饮用时在草莓汁内加入糖浆,对入冰水或食用冰块即可。

服法:饮酒前后佐餐服用,每次100~150毫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食疗方,解酒,过节,佐餐,原料,服法,银耳,白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