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视力下降一定是近视引起的吗?别大意了

2019
01/29

+
分享
评论
希小玛
A-
A+
有一些眼疾病变的发生导致视觉功能受损,同样能致使眼睛视力下降。

据我们所知,一般认为视力下降就是眼睛患有近视,这一点没毛病。但是这种说法是不全面的,有一些眼疾病变的发生导致视觉功能受损,同样能致使眼睛视力下降。因此,视力有明显的趋势,请先到正规专科医院做检查找出原因,再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不要以为视力下降就是近视眼,而延误了一些疾病的治疗最佳时间而致使眼睛失明。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除了近视能使视力下降以外,那么还有那些疾病同样也能使视力下降呢?现在来介绍以下几种疾病也能使视力下降:

青光眼

严重的青光眼会导致视觉功能系统,视力严重下降,如果没有得到好的治疗,甚至致使眼睛失明。

甲亢

甲亢是大家最熟悉的甲状腺疾病,它也会导致视力下降,一般症状视力突然下降或明显的视力下降。

垂体瘤

颅内肿瘤有相当一部分发生在视交叉附近,如果因垂体瘤导致的视力下降,只有通过治疗使瘤体缩小或是摘除瘤体,才能使视力恢复。

白内障

老年人容易得老年性白内障,而糖尿病患者可能发生糖尿病性白内障,因此老年糖尿病患者得白内障的几率当然就会明显增多。白内障像块白布似地挡在眼前,导致视线模糊。

玻璃体积血

患有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的老年人同样会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而对于他们视力下降的原因多半是因为并发症所导致。

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离也是导致视力下降的原因,这种情况一般常见于中老年人,这些患者多半都存在有近视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人的双眼会先后发病。一旦视网膜完全脱离,就会出现视力突然减退的情况。

温馨提示:影响视力下降的原因不仅仅是近视眼,其他疾病会使视力下降,一旦觉得自己的视力下降明显,一定及时到正规且专业的专科医院做检查诊断,越早越好,视力下降一定就是近视眼,所以视力下降一定引起重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视力,近视,引起,白内障,近视眼,糖尿病,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