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会有什么样的症状呢 饮食该如何调养?

2019
01/25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骨质疏松症的饮食建议,补钙是关键。

文 | 熊苗营养师

早晨外出锻炼、上下楼梯、都会感觉腰背疼痛,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骨质疏松的症状了呢?骨质疏松症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1)疼痛。

大部分的骨质疏松患者会发生疼痛。疼痛的位置不固定,由于骨转换过快,骨吸收增加,骨小梁破坏、消失、断裂产生微小骨折,故可引起全身骨痛,以腰背痛最多见。疼痛沿脊柱向两侧扩散,仰卧或坐位时疼痛减轻,直立后伸或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白天疼痛较轻,夜间和清晨醒来疼痛较重;弯腰、肌肉运动、咳嗽、大便用力时疼痛加重。

(2)身长缩短、驼背。

这是老年性骨质疏松症的重要临床表现,多在腰背疼痛之后出现。主要是椎体前部压缩性骨折所致。由于脊椎压缩性骨折,脊柱后侧凸出,人就会变得又矮又驼背。

(3)呼吸功能下降。

骨质疏松症发生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脊柱后弯,胸廓畸形,可使肺活量显著减少,有时可以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

(4)骨折。

比如 外出锻炼身体,一不小心滑了一下,造成了骨折。如果仅遭受轻微的外力就发生骨折,很可能说明您患有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的饮食建议,补钙是关键。

我们每天需要多少钙?不同的人对钙的需要量有所不同。一般来说,50岁以下的人群每日钙需求量为800~1000 mg;50岁以上及孕妇这类特殊人群则需要1 000mg;乳母应该每日为1 200 mg。

  1. 奶类和奶制品。在普通食物中,乳类及乳制品是含钙最丰富的食品,且钙的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 正常人每天坚持喝300 mL左右的牛奶,再配合科学合理的平衡膳食,就可以基本满足对于钙量的需求。其他奶制品如酸奶、奶酪等也可以选择。

2.大豆和大豆制品。

大豆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以及大豆异黄酮等,长期食用可以在获取丰富营养的同时预防骨质疏松。 这类食物有大豆粉、豆腐、豆腐干等。

3.还可常吃虾皮、海产品,亦可补钙,预防骨质疏松症。

此外,由于平衡膳食离不开蔬菜,所以也要注意选择一些含钙高的蔬菜。一些绿叶菜和红黄色蔬菜也富含钙。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骨质疏松,饮食,症状,骨质疏松症,压缩性,骨折,脊柱,疼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