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必备母乳攻略

2019
01/25

+
分享
评论
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人民医院
A-
A+
攻略在手,奶娃不愁~

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想必所有准妈妈对新生儿的到来都是怀着憧憬和喜悦的心情。但是,对于即将到来的奶娃生涯,准妈妈们尤其是新手妈妈也难免生出畏难情绪。不用怕,小编特意请教了罗湖医院产科的护士小姐姐们,教你如何科学母乳喂养。

攻略在手,奶娃不愁~

母乳喂养答疑时间 

1.为什么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是新生儿的最佳天然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多种免疫物质、矿物质、维生素和酶,这些物质对新生儿的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

母乳营养成分表

2.纯母乳喂养、奶粉喂养和混合喂养,哪种更好? 

罗湖医院产科护士长罗仕琴表示,原则上提倡母乳喂养。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宝宝生病少,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产妇应多掌握母乳喂养的理论和方法,保证足够的母乳给自己的宝宝食用,保障宝宝的健康。

3.奶娃怎么奶?姿势有何讲究?

妈妈们要在宝宝需要时、奶涨时,按需哺乳。正确的哺乳姿势应该是胸贴胸、腹贴腹、下颌贴乳房、孩子头与身体呈一条直线。常见的哺乳姿势有摇篮式、交叉式、橄榄球式、侧卧式。

经罗湖医院产科护士长罗仕琴提醒,小编要告诉大家,目前最新的观念是提倡自由体位哺乳啦~

怎么操作呢?

下面由护士长带着小姐姐倾情演绎~

含接姿势也了解一下:乳头刺激宝宝嘴周围——使孩子建立觅食反射——宝宝口张开足够大时——将乳头及大部分乳晕含在新生儿嘴中。

4.月子期怎么吃可以催奶?

多喝水:乳汁中90%是水分,所以多喝水有利于合成、分泌乳汁。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普通女性一天应喝1500ml水,大约7~8杯;而哺乳期女性应在此基础上多喝600ml,也就是每天10~11杯。

补充优质蛋白:母乳中蛋白质含量高,通过食物获得充足的优质蛋白对提高乳汁的质和量非常重要。一般来说,肉汤的蛋白质含量仅有1%~2%,而肉块的蛋白质含量能达到15%~20%。不管是喝鸡汤、鱼汤还是猪蹄汤,都不如大口吃肉、吃蛋来得有用。记得转给家里人看看哦~

5.堵奶了怎么办?

堵了就得通。通乳方法是让宝宝学会用正确的衔乳方式并且多吸吮。如果宝宝吃不了那么多,可以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要是都不管用,就要借助按摩手法了,注意按摩力道要合适、轻柔。

给新手妈妈们的一些提醒

母乳喂养不仅可以增进母婴感情,还可以增加宝宝营养、促进身体发育、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同时也有利于妈妈的子宫恢复、减少产后出血、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病率,此外,这也是一种有效的避孕措施。

母乳喂养是一项经济、方便又省心的决策,有利于提高全民素质、有助于家庭和睦。母乳喂养是一个幸福又艰辛的过程

孕妈们要提前做好知识储备哦~

资料来源:产科

文章、视频:党政办宣传策划组 余夏敏

编辑整理:罗医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母乳,攻略,必备,母乳喂养,新生儿,产科,营养,姿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