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耗材支付破50亿!配送商围剿还在继续……

2019
01/16

+
分享
评论
医械汇
A-
A+
这边是50亿的风生水起,这边是大批配送商的瑟瑟寒冬!

1月15日,浙江省药械采购平台宣布,截至2019年1月9日,  浙江省耗材采购新平台已有116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实现了在线结算,累计在线支付金额已达到50.17亿元!

其中,省级26.26亿,杭州10.67亿,绍兴4.01亿,其他地区9.29亿。累计在线结算金额在亿元以上的医疗机构有11家,分别是

众所周知,浙江省尚未发布具体的文件推行耗材两票制,但浙江一马当先,推出以一票制为目的的“三流合一”,自2017年11月开始试点,2018年3月启动全省分批分步推广等工作。截至2018年9月,全省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切换至新平台   ,医用耗材实现了在线采购、在线交易、在线结算,与药品采购一样,形成了商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

生产企业直接开票给医疗机构,采用一户通扣款方式支付药品采购款,顺利实现30天回款,账期被大大缩短,减轻生产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商业公司有可能沦为单纯的物流配送商,而配送关系精简化。再加上第三方物流、医疗供应链等崛起,大型配送商垄断,和政策对医药流通领域集约化的支持   ,大批不合格配送商,原来有滋有味做好一家医院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2018年,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浙江省医用耗材采购系统无交易记录的配送关系清理工作的通知》,其中399413个无交易记录的配送关系被彻底清理,   涉及2198家生产企业,4098家配送企业。

2019年开年,平台继续发布了《关于医用耗材投标企业解除配送关系的公示》的通知,   一次性解除了45家配送商企业,对配送关系的再一清理。

此次配送企业清理,浙江省本地企业也赫然在列。包括浙江本地比较大的配送企业如浙江英特集团旗下的浙江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及浙江省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产品的配送关系也被解除。据笔者打探,此次配送关系清理官方口径出于配送企业产品业务的调整,就是这几款产品不做了!至于调整业务的真正原因,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

想想当年,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在上线之初,除了明确全新的采购、货款结算模式,为“一票制”铺路,更是定下了同步压缩耗材流通环节、全面淘汰配送商的目标!

如今看来,诚不欺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浙江省,耗材,围剿,企业,采购,配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