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闻!急诊医生有了完整科学的晋升体系

2019
01/12

+
分享
评论
健康县域传媒
A-
A+
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增设急诊医学(中级)专业,意味着急诊医生有了完整科学的晋升体系,这一消息让急诊科医生沸腾了。

急诊学科是一个不以系统、器官界定,而是以病情急缓和程度来界定自己活动范围的临床专业,急诊医生往往是冲在抢救患者的第一线。正是因为急诊医生工作的辛苦以及以前存在的晋升体系不健全,让医院急诊科吸纳人才困难、人才流失严重。

不过,以后这一困局有望扭转。

2018年12月初,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急诊医学专家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上,急诊医学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与会专家结合急诊科临床实际工作和急诊医学人才培养需求,认真讨论制定了2019年急诊医学专业中级资格考试大纲。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命题一处处长汪本奎、副处长张迎春、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陈玉国、副主任委员以及常务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急诊医学发展迅速,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汪本奎在会上宣布,经研究决定,同意在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增设急诊医学(中级)专业,希望专家委员会按照急诊医学学科发展和岗位胜任力要求做好考试标准和大纲的制订工作。

据了解,医生晋升职称分为初级、中级、副高级和高级四个阶段。初级是要通过执业医师考试就可认定初级,考过执业医师后从事急诊专业的注册成为急诊医师。

“晋升中级也需要考试,是分专业的,如心内,神内,普外等,但之前没有急诊专业的中级考试,急诊医师晋升只能考别的专业。以前,副高和正高早已经设立急诊专业,只是没有中级。这意味着,如果医生晋升了心内专业,将来转科室的可能性较大。”河北省承德县医院急诊医生席瑞军告诉《中国县域医疗报道》。

看到这一消息,河北省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邢玉华也非常振奋:“急诊学科成立时间短,1983年北京协和医院才有急诊科,县级医院急诊科发展更是受到人才因素的严重制约。在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增设急诊医学(中级)专业,让急诊医生有了初级、中级、高级完整的急诊职称体系,对急诊科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急诊专业有重要帮助。”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陈玉国指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急性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创伤、中毒等各种急危重症高发,急诊科作为抢救的第一生命站,其重要性日益凸显。与此同时,急诊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成为重要问题,在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增设急诊医学专业中级考试十分必要。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通过多方调研、征求建议等方式,做了积极筹备工作,经申请、论证,于11月12日顺利通过答辩。

据悉,与会专家通过认真讨论,制定了2019年急诊医学专业中级资格考试大纲,并确定了后续工作计划,确保2019年5月份急诊医学专业中级资格考试顺利开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急诊,医生,新闻,急诊医学,急诊科,专业,资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