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小丁丁”问题大全 家有男孩必看

2019
01/12

+
分享
评论
健康吉林
A-
A+
男宝宝的“小丁丁”出现问题怎么办?

每逢假期到来时,各大医院泌尿外科都会迎来很多看“小丁丁”的孩子。对此,记者特别采访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茁。张医生关于“小丁丁”的常见问题,即包皮过长、包茎以及隐匿阴茎,为家长们进行了权威科普。

包皮长、包茎必须手术吗

关于宝宝的“小丁丁”,家长们有很多疑惑,常有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咨询包皮、包茎的问题,比如切还是不切,以及何时适合切。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包皮都有些长,可能龟头都是看不见的,这是正常的。包皮长对龟头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不是针眼状的,能慢慢地翻开,或者外口软化情况下能翻开,我觉得可以观察到青春期,但包皮过长合并如下情况者则建议手术:虽能翻转,但可见较明显狭窄环,易造成包皮嵌顿者;反复发作的包皮炎、阴茎头炎,导致包皮内板与阴茎头不同程度粘连者或继发包茎;包皮慢性炎性增厚,阴茎勃起致包皮皲裂,有包皮嵌顿倾向者;包皮过长合并包皮良性肿瘤或病变,可同期切除者。”张医生说。

若孩子是包茎,即包皮翻不开,开口小无法露出龟头,反复发生包皮龟头感染,高度怀疑有苔藓样变性,将来会影响排尿的情况,建议3岁以上去正规医院手术处理,因为3岁以上麻醉的风险会小很多。但至今为止,尚未就包皮环切术的最佳年龄段达成一致意见。

包皮环切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包皮环切术是目前医学上非常常用的治疗包皮过长和包茎的手术,但有如下情况则不适合包皮环切术:阴茎发育异常,如隐匿性阴茎、尿道下裂、阴茎弯曲、阴茎旋转不良等;急性包皮炎、尿道炎、阴茎头炎等;凝血功能异常,有明显出血倾向者;因包皮炎、阴茎头炎导致的继发性包茎或包皮阴茎头无法分离者,不适合行器械辅助包皮环切术;可疑包皮恶性肿瘤、无法同期行局部切除者。

虽然包皮环切术不复杂,但手术部位较为特殊,且术后也可能出现某些并发症。常见并发症有切口出血、感染、包皮水肿,少见并发症有阴茎坏死、包皮切除过多或过少等等。所以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做手术。

隐匿阴茎什么时候做手术

门诊常见有一些父母带着孩子来就诊,认为孩子的小“鸡鸡”太小了。其实,这些小朋友大部分都是正常的,有的只是外观看起来很小,但真正的阴茎并不小,只是由于被埋在皮下,造成外观异常罢了。这就是所谓的埋藏式阴茎。但也有少数小朋友真的存在阴茎本身的发育不良,临床上需与隐匿阴茎进行鉴别。

“很多孩子两种因素都有,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若是胖孩子,包皮外口能翻开,能看到龟头,先减肥,再做临床处理,典型的隐匿阴茎合并包茎,我的观点是3岁后手术。早一点做,早一点解除这个不舒服的因素,小丁丁会长得更大一些。”张医生说。

关于隐匿阴茎什么时候做手术,学术上是有争议的,也有的医生认为部分宝宝到了青春期发育之后,是可以自行改善的,但是如果长期处于包茎的环境下,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疾病,那么从他小时候到青春期的十几年中,谁也不能保证不出现任何问题。所以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张医生建议,只要是隐匿阴茎和并包茎,尽早手术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但若是特别肥胖的孩子,术后阴茎显露也可能不会达到那么完美的效果。所以日常生活中,对孩子的饮食调节十分重要,不要让孩子吃得太胖。

本期指导专家:张茁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

科室小儿泌尿外科及泌尿系修复重建亚专业负责人

主要从事小儿泌尿外科疾病及泌尿系修复重建工作

对常见泌尿系肿瘤及结石的微创治疗有丰富临床经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小丁丁,男孩,全家,包皮环切术,阴茎头炎,龟头,包茎,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