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像爱豆一样突然变胖?教你几招瘦身大法

2019
01/10

+
分享
评论
Jojo医生
A-
A+
可恶的脂肪君,就这样带跑偏了我的爱豆!

A Mei张惠妹,当年以一首《姐妹》唱红两岸三地。独特的嗓音,加上火辣的身材,一度成为年度最大流量IP。

记忆中的她是这样滴~~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或者这样滴!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然鹅,我最近看到......

居然?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作为人生第一张专辑就是阿妹的歌迷,我无法用言语表达.....

Hello,阿姨你谁?!

老天爷,请把原来的A Mei,还给我!

现在上头条的都是她日渐臃肿的身材,作为老粉,我真的无语凝噎虽然会继续支持A Mei,但我真的非常担心,继续胖下去,会影响A Mei的健康!

我不能继续坐视不理了!

作为减肥成功过来人,今天Jojo就要针对身材走样的几大元凶,教大家逐个消灭!本文也适用于小仙女们关心的如何解决产后恢复身材的问题~

元凶一过劳肥

控制饮食,拒绝过劳肥。过劳肥,频频在各大平台上热搜,群众们声泪俱下的控诉它是肥胖的元凶。

据调查显示,84.3%的人民群众在工作后,长期坐着工作、锻炼减少;工作强度大,饮食不规律,要么不吃,要么猛吃,容易暴饮暴食;应酬多,喝酒多;工作压力大,容易化压力为食欲,我们的快乐其实是甜食给的!久而久之,引起了肥胖!

解决办法:劳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磨刀真的不误砍柴!应酬减少喝酒。非得应酬,调整整体能量摄入。

前一天吃多,后面几天吃清淡点,并增加运动量。你现在多吃的一口肉,就是未来你减肥多流的一摊汗!

控制饮食是关键,合理均衡饮食体系,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非得加班,零食可以更换成低卡路里的猕猴桃、圣女果、小黄瓜等等。

Ps:就算工作再忙,只要你用心,真的可以挤出一点时间做做运动。每周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相信Jojo,你是ok的。

Jojo刚刚医学院毕业的时候,进医院工作,压力大,过劳肥,体重一路飙升到130。在老母亲声泪俱下逼我减肥下,不管工作再忙,我都挤出时间去运动,并控制饮食,减少零食。成功减肥!

相信我,医生每隔3-4天会值一个24小时的夜班,这么高强度的工作量,都能挤出时间去运动,你也是可以的!

元凶二药物副作用

引起肥胖这类药物,多半是雌激素、糖皮质激素、抗抑郁药物等类型。

因为这类激素会导致水钠潴留,脂肪储存能力增强,并且有些姐妹出现胃口增加,长胖变得soeasy。

但是在生命和身材面前,非得选一个的话,答案是不言而喻的。如果吃药对你的好处,远远大于肥胖这点副作用的话,那还是吃吧!

But,吃药的同时,增加锻炼、控制饮食,并在医生指导下,按时减量或者停药,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缓身材走样程度的。

我有不少吃激素类或者抗抑郁药物的病人,经过饮食控制、加强锻炼,身材还是保持的不错滴!

元凶三代谢减缓

生老病死,是必经之路,苏格拉底(不知道是不是这位)曾说过,生是偶然,死才是必然。随着衰老,代谢的减缓也是必然的。

18岁吃一大碗白米饭,能量最快一天就能消耗掉,40岁消耗掉二分之一就不错了,其余的身体不会浪费,全可能当脂肪存起来了。

但是我们女人,怎能坐以待毙!代谢减缓了,但我们可以增加运动量嘛,大不了少吃点,多动咯!照样能优雅的老去!

教科书正面案例,ins网红,拥有蜜桃臀、马甲线、天鹅颈49岁的-Zaklina,身材仍然犹如18岁少女。

元凶四遗传因素

家族性肥胖。还有些小伙伴说,肥胖是家族遗传的改变不了。貌似挺有道理的。有一句名言是,基因的目的在于复制,而人类只是它的载体!

有些秉承基因论断的小伙伴,干脆“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

“因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很胖,我喝凉水都会发胖,所以胖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但有木有听说过一句话,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基因或者遗传固然重要,我们后天努力的成分也不可小觑。

即便是易胖体质,也可以经过后天的努力,来争取一个完美的BMI指标(体重指标: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

我的发小,Tina,从小就是个小胖妹。她爸妈也是胖子一族。有一次,我去她家吃饭,四个人吃6个菜,5个菜都是大荤,包括了东坡肉、回锅肉、红烧排骨、粉蒸肉、水煮肉片。

唯一一个炒青菜,还放了半碗油!哎呀我去,感觉空气中漂浮的都是脂肪的味道。

叔叔阿姨还很热情,生怕小朋友没吃饱,拼命夹菜。两个三年级的小朋友,吃大碗白米饭外加一碗大肉。那顿饭吃得,现在我都心有余悸。

但去年过年见面,Tina洗心革面、如同换头一样。她告诉我因为胖,不满30的她就有了糖尿病、高血压,再继续高热量高油脂高糖分的饮食,恐怕心脏要狗带了。

于是她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了减肥,历经2年半,虽然没有到完美身材,但足足减掉了30kg,把BMI值减到了正常范围。

她告诉我,虽然一直很信命,但觉着吧还是应该努力一次。而Tina的努力,也感染到了她父母。在她的鼓励下,叔叔阿姨的体重也下降了不少。

其实,基因、遗传没有你想的那么强大啦,反而有时候这些只是你懒的借口罢了~

元凶五奶茶

有没有姐妹和周杰伦小公举一样,酷爱奶茶。一日不喝,如隔三秋,总觉全身不适、四肢乏力、魂不守舍,这就是重度奶茶依赖者的通病。

但是奶茶真的不是个好东西!!!屁营养没有,除了大量的香精,就是大量的糖分、咖啡因、食物添加剂、色素等等,高糖、高油、高热量,影响睡眠、导致发胖,纯碎是垃圾食品!(虽然它真的真的很好喝,泪目)

所以,想要体重控制好,奶茶是必须要戒掉的。至少也应该改为,一个月最多喝1-2次。

而喜欢把奶茶当做下午茶的姐妹们,最好将其更换成健康的饮料,比如纯手工低糖的柚子茶之类的,卡路里低还补充维生素C。

元凶六生孩子

很多妈妈,生孩子和哺乳期间,大补特补,体重一路飙升。

从此美好身材一去不复返!

正面教科书案例当属小S,三胎生完还是窈窕到让人发指。她的秘诀就是,产检期间,配合医生,把控住体重增长速度!

任由怀孕期间体重疯长,认为产后减肥就可以弥补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一旦孕期体重失控,后面再亡羊补牢非常困难。

这些导致我们发胖罄竹难书的罪魁祸首,只要克制住了它们,保持身材真的没有那么难!

只运动,不控制饮食,只会变成灵活的胖子;只节食不运动,只会变成虚弱的胖子。只有运动+健康均衡饮食,才能拥有健康身材!

我相信,认真看完本文的姐妹们,只要付诸行动,婀娜多姿、杨柳细腰的好身材,真的so easy!

另外,Jojo反复提到的健康身材,是指BMI指标正常(18.5~23.9),可不是强调瘦才是美!例如大美女佟丽娅,胖了一丢丢,反而更显年轻更好看呢!(当然,可能人家胖在了关键的地方,泪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大法,爱豆,变胖,高热量,饮食,身材,体重,元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