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生宝宝的准爸妈们 这些备孕工作必不可少

2019
01/11

+
分享
评论
Jojo医生
A-
A+
备孕小贴士又来了,预祝各位准妈妈们都有好“孕”。

今天来留言的小伙伴异常的多,热情踊跃!非常感谢大家对Jojo的信任。

大家都问到了一个高频问题:备孕需要做哪些准备?需要做哪些检查?怎样提高受孕的概率?

Jojo接下来做个详细点的阐述!

备孕的姐妹们,做足这些准备工作,能让怀孕这件事,事半功倍!

准备内容我总结为三个方面:健康生活习惯、孕前检查、准备事宜。

1

健康生活习惯

戒烟戒酒!

每天至少保证7-8小时的睡眠(研究发现,小于6小时的睡眠是会影响到下丘脑功能,进而对卵巢功能有影响)。

饮食均衡,改掉吃不健康零食、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

一周运动2-3次,每次至少半小时;保持愉快心情,不要给太大压力(压力也会影响受孕)。

2

孕前检查

这是很多准妈妈关心的问题,我推荐的是:至少孕前三个月应该做妇科检查、内分泌激素水平检查、B超检查以及白带阴道分泌物培养检查、甲状腺功能检查。

孕前发现有阴道炎及时治疗。

其余的血尿常规和肝肾功能等检查,如果每年定期体检的话可以不用重复。

男方可以做个精液检查。

3

其他准备事宜

中国的饮食习惯喜欢油炸烹饪,因此很多叶酸摄入不足。推荐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叶酸,避免胎儿神经管畸形。中医调理身体也可以,但是一定要去正规医院。

如果孕前在长期服药的患者,例如抑郁症患者,如果病情控制良好,在精神科医生的指导下逐渐减量,如果条件允许停药半年怀孕最好。

因为部分抗抑郁类药物有致畸风险,在准备怀孕前一定要与精神科医生沟通,再决定是否减量或者停药。此条也适合患有其他慢性病且长期吃药的姐妹们。

很多姐妹在咨询如何提高受孕概率,其实在均衡饮食习惯、健康生活作息的前提下,可以到药房购买排卵监测试纸监测排卵,提高受孕概率。

我们女性的生育能力随着年龄递减,因此我的建议是30岁以下,备孕1年未孕需要来院就诊;30-35岁备孕半年未孕,需要来看医生;如果大于35岁,准备怀孕就应该来看医生啦~

祝各位小仙女们,都好运~

以后,我也会就热点、高频问题做一些延伸,在推文中进行更加详细的阐述。也欢迎大家继续留言,在周末特辑里我会定期将这一周大家问的最多几个问题进行统一梳理。

End

作者:孙旖

妇产科主治医师,毕业于同济大学医学院。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必不可少,备孕,工作,检查,医生,饮食,功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