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脾气的孩子怎么“治”?

2019
01/10

+
分享
评论
喜高科技
A-
A+
应对不听话的孩子,家长们一定要冷静。

下面一起来看看今天的问题:

① 3岁半的孩子总是发脾气,没耐心,应该怎么办,玩的好好的就自己发脾气?

医生回答

首先要弄清楚孩子发脾气的原因是什么,是饿了,累了还是困了,还是家长教育孩子方式有问题等等,3岁孩子自制力差,容易发脾气,过这一段时期就会好一些。

要根据孩子发脾气的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有效,要有爱心和耐心,让孩子体会到大人的关爱,多和孩子沟通交流,让孩子做他喜欢做的事情,当然也不能溺爱孩子。

若孩子发脾气,家长沟通不听的话,可以冷落他一会,等他冷静了再和他讲道理,看他哪里做的好,哪里做错了,下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② 4岁的男孩子,非常叛逆,经常不听奶奶的话,让喝牛奶,吃鸡蛋只敷衍一下子了事,说两句就发脾气,让运动也不好好运动,不知道怎么办了……

 医生回答

孩子的一生中有多个叛逆期,6个月,1岁多,3一4岁,6一7岁,青春期等,其实这是成长的烦恼,也是孩子不断蜕变成独立个体的过程。要具体事情具体对待,对于吃,我们的原则是什么时候吃,吃什么由家长定,但吃不吃,吃多少应是孩子决定的事。只要总体吃的够了,身长发育可以,你完全不用过于在意。这么大的孩子的运动要以兴趣游戏的方式进行,而不是强制。好的行为应该多表扬鼓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孩子,叛逆期,家长,运动,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