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国各州健康年度排名揭晓

2019
01/05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据CNN报道,在美国联合健康基金会一份最新的报告中,夏威夷击败了马萨诸塞州重回榜首。

【搜狐健康】 2018年,夏威夷州被评为美国最健康的州。据CNN报道,在美国联合健康基金会一份最新的报告中,夏威夷击败了马萨诸塞州重回榜首。  

 文  | 周亦川   编  | 袁月

这份报告已经进行了29年,在之前夏威夷州名列第一长达五年。除上述两名之外,第三至五名分别为康涅狄格州、佛蒙特州和犹他州,最不健康的是阿肯色州、俄克拉荷马州、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排在最后的是路易斯安那州。

美国医疗保健国家市场首席医疗官、美国健康排名报告高级顾问Rhonda Randall博士说,这份报告提供了一个衡量各州人口健康状况逐年变化的基准,是否在面对一些健康问题取得满意的成绩。排名靠前的州在许多方面做得十分出色,当然,排名最好的的五个州有很多待改进的地方,同样排名最低的五名也有做得很好的领域。所以说,每个州都有面临的挑战,也有健康措施值得其他州借鉴。

Randall介绍,在这项健康排名报告中共有35个健康指标,大致分为几类:我们所选择的生活方式,居住的社区和环境,州一级的公共政策;当我们去看病的时候,会得到哪些临床治疗护理,最终会影响一个人的健康结果。科学咨询委员会对这些措施中的每一项进行研究,确认该措施对人口整体健康的影响。各州会得到单项指标的排名,并以此得到整体排名。

排名第一的夏威夷有很多方面明显优于美国全国水平(以下括号内为全国平均水平),包括:

成年人肥胖率为23.8%(31.3%),吸烟率为12.8%(17.1%),每立方米空气微粒为5.8(8.4)毫克,有9.5%(12.4%)的成年人频繁发生精神痛苦症状,每10万人中初级保健医生187.6(156.7)人。

当然,也有一些数字是比较高的,21.1%(19.0%)的成年人过度饮酒,每10万人中新增21.4例(16.7)沙门氏菌感染,而全国是16.7人;10.9%(10.5%)的成年人报告患有糖尿病

健康排名最低的路易斯安那州贫困儿童为28.0%(18.4%),吸烟率23.1%(17.1%),肥胖率36.3%(31.3%),精神痛苦发病16.1%—16.5%(12.0%),低体重新生儿10.6%(8.2%)。

也有一些处于全国前列:每10万人中有271.9名(234.7)心理咨询师,每10万人有1.4例(5.6)百日咳发病,HPV疫苗覆盖率高,13—17岁女性有64.3%(53.1%)注射。

这份报告中的数据也提供了全国总体健康状况的写照,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美国肥胖率再创历史新高。相较于上一年,2018年肥胖率上升了5%,已经达到了31.3%,也就是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肥胖。肥胖率与教育水平相关,学院毕业生的肥胖率为23.3%,而高中文化水平或以下的人肥胖率为36—37%。值得注意的是,肥胖仍然是导致心血管病、癌症的首要因素。在许多最不健康的州中,肥胖率很高,比如西弗吉尼亚州的肥胖率为38.1 %,几乎是科罗拉多州(22.6%)的两倍。

另一项令人担忧的结果是过早死亡数量增加了3%,更多的人在75岁之前失去生命。这与多种因素相关,比如患慢性病的人增多,更值得关注的是自杀率上升导致过早死亡率上升。自2012年以来,美国自杀率增加了16%。还有一个快速增长的数字是药物滥用死亡,即2018年底美国特地提到的芬太尼滥用事件,自2015年起美国滥用药物死亡率由每10万人中13.5人提升至16.9人,增加了25%。精神痛苦、职业死亡也有一定的增加。

当然也有一些趋势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比如在29年的报告中,美国吸烟趋势一直在下降。空气颗粒物自2012年起减少了12%,而HPV疫苗注射率也在逐渐增加,13—17岁男性接种率为44.3%,女性53.1%。

美国公共卫生协会的执行主任Georges Benjamin博士分析,各州之间的健康差异与社会决定因素有关,包括社会结构和经济系统,这会导致健康不平等的出现,比如获得的医疗保健和教育。比如心脏病、围产期死亡、烟草相关疾病在很多方面与社会决定因素有关。比如处于健康榜单底部的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的挑战与吸烟与贫困有关,也和锻炼不足有关。本杰明呼吁,希望大家能通过一些日常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如找到一件激励你运动的事情,如戴上计步器每天多走几步路,和朋友一起运动,或者出去遛遛狗,坚持下去就是最好的。

参考资料:

https://edition.cnn.com/2018/12/20/health/healthiest-states-2018-study/index.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揭晓,排名,美国,肥胖率,健康,因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