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说权健事件

2018
12/29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一切危机都不是偶然。

昨天那篇文章,得到两边倒的读者留言。

前者是意料之中,后者是意料之外的惊喜。我向来认为,一篇好评论的标准就是有争议,引起不同的观点。

重要的不是别人在喊什么,有多少人在喊,而是你的定力,不受外界的诱惑和压力,保持你的真实思考和观点。对权健,要不要讲法治,用证据和程序定罪?答案是要。

今天,天津当地的联合组表示,目前经过初步核查,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针对其他问题,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进步。

一个再坏的人,在没有定罪前,他也只是嫌疑犯。再罪恶滔天的事情,在没有定罪定性前,也只是涉嫌违法违规。

普通老百姓喊打喊杀可以谅解,但知识分子和精英们也绕开这个法治程序,动不动也降低到一样宣泄愤怒和仇恨的思维层面,那意味着这个社会已经失去理智。老百姓是负责发泄愤怒诉诸道德的,知识分子是较劲程序和法治还有监督政府执法的。

用这个标准,可以审视一下你自己的思维停留在哪个层面。

请教一位医疗界前辈,权健是否有扳回这局,化解这场危机的可能性?他说,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品牌已经黑,未来只有在黑道上继续一路下去。现在要洗白,就意味着亏损不赚钱,更快玩死自己。如果在三年前完成这个转型,可能还有成功洗白的可能性。

的确,德不配位!内核的问题是生死的问题,一旦这个核心有问题(价值观、社会责任感),经济规模越大队伍越大,出问题的概率也越大。大的经济实体,不出问题则以,一出就是大问题。对大公司而言,品牌的问题是生死攸关的大问题。

竞争对手在对你永远虎视眈眈,你的陈年烂账,你的每个见不得光的事情,都被悄悄收藏,拿放大镜放大。不要叫苦叫冤,这本来就是市场竞争的规则。

政府、媒体、消费者也不断对你提出越来越高的标准和要求,那些忽悠和欺诈的侥幸成功,往往经不起时光的检验。

人类发展的趋势如果是越来越好,那就意味着如下现象:

政府越来越讲法治,朝这个方向进化;

媒体越来越灵敏和深刻,对问题的反应又快猛,竞争使然;

消费者越来越聪明和理性,识别忽悠术的能力越来越强。

在这种危机面前,权健几乎毫无招架之力,拿不出什么有力量的应对。一是自身的确有问题,不容易洗白。二是软实力太差,连基本的道歉反省意识都没有,不知道怎么打造对外的形象。

‍打爱国牌和中医牌,一下子就被舆论怼了回去,毫无疗效。

一切都验证了上面的那个判断,社会正在变聪明了,玩虚玩假玩坏的,越来越失去市场。无论对个体还是机构而言,转型越早越安全。

事业大不大?不重要,赚多赚少而已。不安全?重要,决定生死命运。

谢谢支持原创作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权健,法治,程序,政府,思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