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妈和媳妇儿同时掉水里了 救哪个?

2018
12/24

+
分享
评论
我是医哥Dr姚
A-
A+
海王在线求助:老妈和媳妇同时掉水里,救哪个?在线等,挺急的!

上周医哥聊到了《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这周想聊一下时下最火爆的电影,号称DC自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之后最好看的电影——《海王》。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对不起,图配错了。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男主演大家太熟悉了,就是我们的——徐锦江……

呸,不对不对,是《权游》里的“马王”,马王演海王,两眼泪汪汪 ……

整部片子的故事情节是围绕混血儿亚瑟制止战争,夺回王位的传统套路展开的。对于争夺王位一事亚瑟同学嘴上总是不要不要的,但是身体却很诚实。排除万难找到了祖传的粪叉子 ……阿呸,三叉戟。带领一帮海鲜夺回了弟弟的王位,还顺便抢了弟媳妇。

屌丝逆袭的加强版。所以我强烈怀疑海王的原型是一只“锦鲤”!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海王》导演温子仁,一位非常著名的恐怖片导演,你还记得《电锯惊魂》吗?

在他的指导下,这部《海王》拍出了《海底总动员》《夺宝奇兵》《角斗士》《指环王》《星际战舰》《侏罗纪公园》的影子。(甚至有网友称还有有《西游记》的感觉)果然是像雾像雨又像风。

扮演海王的妈妈的演员是我们不老的女神,妮可·基德曼。她今年已经是52岁的高龄了,名副其实的老艺术家。她没有在家抱孙子,也没有去跳广场舞,而是继续在为资本主义电影事业发光发热,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海王的漂亮的女票,海后湄拉的扮演者,艾梅柏·希尔德。著名演员——德普的前妻……有美国“马蓉”的美誉。

在听说她的前夫杰克船长也在找三叉戟之后,她毅然决然的找到海王,要抢在杰克船长之前抢到三叉戟。留下我们可怜的小杰克一路被仇家萨拉查追杀。

我一直觉得,海王最大的敌人不是黑蝠鲼,而是身边有这两个可怕的女人,哪天婆媳矛盾闹起来的话,艾梅柏·希尔德的战斗力我就不说了,妮可·基德曼年轻时那也不是省油的灯!纵然你是七海之王恐怕都罩不住。两个女人可以把你的海底掀翻过来。

全剧只有海王的粑粑是一个老实本分的普通人类。而海王第一次对海后湄拉有好感,问了她的名字,就是在一场海啸事故中,海王粑粑溺水之后呼吸停止了。湄拉小姐姐使用了她的能力,把海王粑粑身体里的水给吸收了出来,从而救活了海王粑粑。

没错,湄拉的特殊能力就是控制水的形态和密度硬度         

不过,医哥今天重点想说的的内容是在溺水急救中,湄拉小姐姐这种控水的理念是错误的!!!

结束我们不正经的吐槽环节,

下划线之后是今天我们科普的重点

(华丽丽的分割线之后,

医哥换上一张正经的面孔)

现实中面对溺水急救大家是没有湄拉的能力的,但是,有很多宣传资料都把控水作为溺水急救的主要方法,这个理念需要修正。因为90%以上的溺水者气道内并不存在大量的水,少量的水并不构成呼吸道的阻塞。

威胁溺水者生命的风险主要来自窒息缺氧!

因此,恢复呼吸和心跳才是溺水急救时最重要的事情!

甚至有学者认为,常规的控水的方法都可能增加胃内容物反流引起误吸,进一步造成肺损害的风险。同时可能伤及颈椎。

所以,在溺水者被救治上岸后,应立即平卧位安置在地面上,有呕吐者头偏向一侧。然后首先判断溺水者是否有呼吸心跳,是否有自主意识

如果呼吸心跳停止,请不要犹豫,立即心肺复苏。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C.胸外按压

A.气道 (抬高下颌,有口鼻异物要清理

B.人工呼吸 (此时气道内可能存在一定量液体,一定程度上影响气道通畅性。可以初始人工呼吸连续给予5次,然后再恢复到通常的2次人工呼吸与30次胸外按压相间的过程)

特别强调的是在溺水过程中溺水者伴随着在水下的低体温状态,整个抢救过程中需注意对溺水者的保暖措施。

呼吸心跳停止导致的缺氧时间是死亡和遗留严重神经功能损害的唯一关键因素。

溺水急救,一定要“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媳妇儿,海王,人工呼吸,溺水者,图虫,气道,湄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