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注意 宝宝有些症状是缺锌的信号

2018
12/25

+
分享
评论
健康吉林
A-
A+
缺锌也是儿童的常见疾病,小婴儿少一些,以奶为主,营养会比较均衡,但一岁以上的孩子就容易出现缺锌了。

细心的宝妈有时会发现,宝宝娇嫩的小手有了倒刺。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有倒刺呢?也许宝妈们觉得没什么大碍就不在意了,其实这是孩子身体发出缺锌的信号。如果宝妈们还不知道,那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可能就会有影响了。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长春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李亚介绍,平日门诊里有不少孩子有缺锌的情况,“缺锌也是儿童的常见疾病,小婴儿少一些,以奶为主,营养会比较均衡,但一岁以上的孩子就容易出现缺锌了。”李亚主任说。

很多家长都觉得奇怪,现在孩子吃的都不差,怎么还会出现缺锌的情况呢?

李亚主任介绍,因为1岁以上的孩子奶量逐渐减少,一日三餐营养的丰富与均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有的孩子辅食添加的不合理,食物结构单一,以主食为主,不爱吃菜,不爱吃肉,就会造成孩子营养素缺乏,有的孩子吃零食多,挑食,偏食,营养不均衡,这些都容易出现缺锌症状。

人体所有组织、体液都含锌,主要分布于骨骼、牙齿、毛发,皮肤,肌肉等组织中,主要促进人体生长发育与伤口愈合,维持味觉的正常化,参与激素与核酸的合成,提高免疫力。

锌是孩子成长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很多家长知道孩子不爱吃饭是缺锌了,但孩子缺锌不仅仅影响吃饭,还会出现免疫力差、爱生病、生长发育迟缓、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缺锌的孩子容易出现地图舌,胃肠功能弱,易腹泻,手指出现倒刺,反复呼吸道感染,挑食偏食,长得瘦小,口腔溃疡等。”李亚主任说。

知道了锌的重要性,那么如何才能不让孩子缺锌?李亚主任建议,注意孩子的营养要均衡,培养孩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少给孩子反复加工过于精制的零食,避免孩子再次缺锌。

尽量食补。锌蕴含在很多食物中,如生蚝、扇贝、牛羊肉、猪肝、香菇、核桃、芝麻等,平时也不要给孩子吃过多的甜食,以免影响对锌的吸收,“每天孩子摄入瘦肉30-50克,基本就可以保证锌的摄入量了。”李亚主任说。

另外,如果已经有严重缺锌症状的孩子,或是饮食长期不均衡,怀疑锌摄入较少时,要在医生指导下及时配合服用安全的锌补充剂。

本文指导医生李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症状,缺锌,信号,孩子,李亚,营养,主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