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怀念小平同志 致敬邓榕女士

2018
12/20

+
分享
评论
陈劲松大夫
A-
A+
无限怀念小平同志,致敬邓榕女士!

2018年12月8、9日,本人有幸参加了"三亚一一财经国际论坛"这一高端学术峰会,峰会主题一一>《世界变局与中国改革开放》。

会议主办方请来了当年天安门广场大游行中,高举“小平你好"的2位北大学生。2位北大学生回顾了当初的过程,从"敬爱的邓小平同志,你好!",“小平同志你好!"到最好定稿"小平你好"的标幅内容。关键是如何把两个竹竿及横幅带进游行队伍,因为这种活动安检非常严格。最后2根竹竿是放在这两位身材不高的同学身子里,夹在内衣裤子里。混在高个子同学之间,挤挤的蒙混过关进去的。

主办方邀请了邓榕女士参会,邓榕女士上台与2位北大学生合影,并作了简短讲话。邓榕女士讲:“老一辈国家领导人只是做了他们那个年代该做的事,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成就,是勤劳智慧的全体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出来的。"

在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们无限怀念小平同志。会场中,我与坐在我旁边一位女士讲:我是农村孩子,是改革开放成就了我,79年农村改革田地包产到户后,我就吃饱饭了,不挨饿了。没有小平放开高考制度,我这个成绩优秀的学生不一定有大学上。我们今天的好日子都是缘于邓小平坚定的改革开放,又在历代领导人的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富裕,国家强盛。这一切,是小平同去开拓的,奠定了改革开放的基石。

因为怀念小平同志,这次会上见到邓榕女士也感到特别亲切。小平同志复出以后,特别是后十几年年龄大了,邓榕同志时刻陪伴在小平身边,还偶尔将小平同志浓重的四川话翻译成标准的普通话。

邓榕女士作为小平同志的秘书、身边人,又是父女的特殊关系,我想,邓榕女士准确的传达了小平同志的思想,可能还起到了参谋作用。小平同志的改革,也有邓榕女士一点点的小功劳。这个小功劳,对我们来说可是大功劳。邓榕女士做了大好事。

所以说,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们无限怀念小平同志的时候,我要致敬邓榕女士,谢谢邓榕女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邓榕,女士,同志,小平,功劳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