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爱你的人可能会慢慢忘记你

2018
12/18

+
分享
评论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A-
A+
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都有这样的情节,两个人携手白头,但美好的回忆却被慢慢抽走。
很多阿尔兹海默病患者的身上都发生着类似的故事。

阿尔茨海默病一般发生在65岁以后,起病初期不容易察觉,发展缓慢,早期往往是以逐渐加重的记忆力下降为主要表现,有些老年人会说:“哎,这人老了,记性也变差了!”这可能就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先兆。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阿尔茨海默病的常见危险信号。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记忆力减退  

患者经常忘事,事后不能回忆。比如:不记得昨天自己做了什么事,不记得把东西放在哪儿,做事情丢三落四,炒菜放两次盐,做完饭忘记关煤气等等。

处理熟悉的事情出现困难  

比如患者难以胜任日常家务,不知道炒菜的正确步骤,弄反了穿衣服的次序等。 

语言表达能力障碍  

患者听不懂家人说的话,自己说的话或写的句子让人无法理解,常常答非所问,或者叫错事物的名称。 

定向力下降  

难以分辨时间、地点,比如不记得今天是几月几号、星期几,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有些患者明明在自己家附近却迷了路。

判断力下降  

买东西时忘记付钱,或者不记得自己付了多少,简单的加减法也出现错误,不知道简单事情的对错,或者穿衣不符合季节变化,夏天穿着棉衣,冬天却穿着薄衣。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学习能力下降  

学习新知识、识别新环境、接触新事物的能力下降,难以学会使用家里的新家电、电子产品等。

注意力不集中,缺乏兴趣  

在家无所事事,社交能力下降,不愿出门见人,对于以前爱好的事情难以提起兴趣。

情绪及行为变化  

可出现失眠、紧张、焦虑、抑郁等症状,情绪起伏较大,容易发脾气,不爱理人。

目前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认识误区  

人老了,记性不好是正常的;或者认为得了阿尔茨海默病也没有方法治愈,就不需要去医院治疗,以免浪费钱财。  这些都是错误的认识,的确有些老年人记忆力下降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有些就需要警惕阿尔茨海默病。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个渐进的病理过程,轻中度患者经过药物、康复治疗会延缓疾病的进展,改善生活质量。

因此,一旦发现家里老人有上述的类似表现,那么您需要尽快带老人到医院的记忆门诊就诊,寻求医生的帮助,进行记忆相关的测评,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早获益。

文 | 党校院区 彭凯月 肖卫忠

编辑 | 孙静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忘记,慢慢,阿尔茨海默病,记忆力,患者,图虫,记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