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女儿被称长得快 其实你家孩子也可以

2018
12/17

+
分享
评论
喜高科技
A-
A+
别一冷就宅在家了,冬天孩子不运动是不行哒!根据孩子年龄,选择适合孩子的运动项目,每天陪孩子一起运动,身体棒棒长高高!

12日,周杰伦在自己的社交平台晒出可爱的女儿背影照,父女和谐的场景十分动人。三岁的小周周,身高已接近爸爸的腰部了,连林俊杰看了也忍不住惊叹:“长好快!”

说到“长好快”这件事,估计很多妈妈要开始一肚子苦水了。为什么自家宝宝一到冬天就不怎么长个呢?春夏的时候,孩子的身高还能蹭蹭往上长啊!

其实,这还真不是个例,很多孩子都有这样的现象。

首先,小编需要强调的是,对于正常生长的孩子来说,长高是一个连续但不匀速的过程,其速度是变化的,有快有慢。

接下来,咱再说说孩子冬天长得慢的具体原因。一方面是天气越来越冷,要么窝在家里久坐不动,要么出门裹得跟粽子似的动弹不了,说好的运动量明显缩水!!!

另一方面,冬季是感冒和咳嗽的高发期,一旦生病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孩子的饮食、睡眠等等,从而导致生长缓慢!!!

既然冬天是躲不过的,那咱这做父母的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掉队啊?表捉急,小编今天给大家放个大招:这个冬季如何让孩子动起来,从而少生病、长高高!

运动的基本原则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好处不言而喻。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愉悦身心,还能促进骨骼发育和生长激素分泌,尤其是跳跃、跑步、自由体操、篮球、排球、跳绳、游泳、引体向上等运动,可以让孩子的身高芝麻开花节节高。

此外,运动持续的时间与生长激素分泌密切相关,有研究认为,运动时间至少在10分钟以上才会出现循环生长激素的升高,运动诱导生长激素升高的峰值出现在运动开始后的20-30分钟。但是,如果运动持续到精疲力竭时,生长激素分泌反而下降。

通俗来讲,父母需把握好孩子的运动时间,1~3岁的孩子每次运动15~25分钟,3~7岁的孩子每次运动20~30分钟,7岁以上的孩子,可适当延长运动时间,累计时长不少于60分钟,每周3~4次。运动过程中,尽量保证孩子有轻微出汗、心跳加快的现象,但一定不是非常玩命的运动量。

适合冬季的运动

不同的季节,孩子运动的侧重点也应有所不同。冬季,适合孩子的运动有:跳绳、跑步、踢足球、溜冰、滑雪等。

在这些运动中,孩子最喜欢的运动莫过于滑雪和溜冰了。它们在带来速度享受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柔韧性。如今,随着人工滑雪场的增多,不管你身处南方还是北方,都可以带孩子享受一把滑雪的乐趣。至于室内溜冰场更是随处可见,且不受天气影响,边玩耍边锻炼身体。

如果赶上雾霾天或者阴雨天气,还可以选择室内运动,比如跳绳、短柄羽毛球、跑步等。

跳绳能加快肠胃蠕动、促进血液循环、提升心肺功能,促进全身新陈代谢。跳绳还能够使身体各主要部分的肌肉得到锻炼,促进骨骼生长。不过,对于住楼房的人来说,需要准备一个地垫,用来消除跳绳的噪音。

羽毛球,是一项能够让人眼明手快、全身得到锻炼的运动,而短柄羽毛球正好解决了室内空间低的限制,一人计数、两人打球,轮番交换,是一项非常不错的亲子运动。

现在很多家庭都有跑步机,很多父母会纠结孩子能不能用跑步机。其实是没有问题的,但由于孩子的协调能力比较差,别一上来速度就特别快,需要慢慢调整适应,安全是第一位的。

运动长高的两个关键点

都说运动可以长高,究竟哪种运动最有利于孩子长个呢?这是喜高后台咨询最多的问题之一。 

小编想说的是,运动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的。如果非要给它贴标签的话,那应该是孩子喜欢和持之以恒,也就是运动长高的两个关键点

选择运动方式时,父母一定要根据孩子的性格、体质特点,来挑选他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做他们不喜欢的运动,否则影响孩子的情绪,对长高不利。

试想一下,如果孩子明明不喜欢这项运动,甚至恨得咬牙切齿,而做父母的却希望他能长期坚持下去,怎么可能呢?

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持之以恒,一定能看见效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周杰伦,女儿,孩子,生长激素,运动,跳绳,父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