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孩子面前殴打医生!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8
12/06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不尊重生命的人永远也学不会尊医!

12 3日下午,浙江绍兴市,一对夫妇,拿着一张化验单,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 7 岁孩子来看病。儿科医生常冠斌给出了诊断:猩红热。 这是一种法定传染病,根据《传染病防治法》,需在线报卡,这是医生基本的工作流程。

可一旦上报,意味着至少两个星期,孩子要在家休息,不能上学。 在健康与成绩之间,家长选择了后者。孩子妈妈马上反对说,要是上报了,孩子就上不了学了,那我就不在你这看病了。常医生说你不在我这看病也要上报。就在他解释后在电脑上提交时,孩子妈妈冲了上来就打他,孩子爸爸也掐他脖子,用拳头猛打。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戏剧性的一幕是,只有 7 岁的孩子不断地推开自己的父母,哭着劝他们不要打了,遗憾的是孩子的父母并没有觉醒和停手。 撕扯中,家长随手拿起一个瓶子砸向医生,医生的额头被砸了个口子,缝了四针。 

愚昧的父母和可怜的医生之间,站着最懂事的孩子!这是我看完这个事件的感受。

这个医患的冲突聚焦在传染病认识上。父母认为,我病我的,不找你看病了,你有什么资格介入我的私人事务和空间?而医生认为,我记录和上报传染病疫情,这是本职工作,你们怎么不能理解?

父母的认知错误在于,他们忽视了一点,如果传染病不记录、不隔离,会造成更多的孩子传染。反过来说,忽视了这个原则,别的孩子也有可能将传染病带来自己的孩子。停学隔离造成学习被中断延误,相比于疾病传播带来的健康风险和生命的消极影响,前者是小利益,后者是大利益。

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这是古今中外的基本常识了。因为一丁点小事情,就把医生打得头破血流,这演绎的是一种生命常识的缺匮。不尊重生命也不爱惜生命,这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之一,是很多悲剧的根源。

父母无比重视子女的学业,为了学业一丁点的消极影响,甚至可以勃然大怒,不惜触犯法规。反过来客观地看,别人(医生)不听你的,你就要挥拳打过去。这种行为模式,对教育孩子成长究竟是对还是错?是好还是坏?

至少在这件事情上,父母是需要反过来向自己孩子学习的。

这个淳朴的孩子,站在了冲突的父母和医生之间,他拦着的是自己愤怒和失去理智的父母。他可能只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但他对尊医这件事情的判断和认识水平,却已经远远超过了包括自己父母在内的成人们。

孩子讲道理,但父母不讲道理,父母还妄想教育好孩子,这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怪现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生,父母,殴打,尊重生命,传染病,孩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