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4+7预中标结果公布!

2018
12/06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刚刚, 4+7预中标结果公布!

来源 | 赛柏蓝综合整理

刚刚, 4+7预中标结果公布!

外企仅两家中标

阿托伐他汀口服:北京嘉林

瑞舒伐他汀口服:浙江京新

氯吡格雷口服:深圳信立泰

厄贝沙坦口服:浙江华海

氨氯地平口服:浙江京新

恩替卡韦口服:正大天晴

艾司西酞普兰口服:四川科伦

帕罗西汀口服:浙江华海

奥氮平口服 : 江苏豪森

头孢呋辛酯(头孢呋辛)口服 : 成都倍特

利培酮口服 : 浙江华海

吉非替尼口服 : 阿斯利康

福辛普利口服 : 中美上海施贵宝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口服 : 浙江华海

赖诺普利口服 : 浙江华海

替诺福韦二吡呋酯口服 : 成都倍特

氯沙坦口服 : 浙江华海

阿莫西林口服 : 石药集团

阿奇霉素口服 : 石药欧意

依那普利口服 : 扬子江集团江苏制药

左乙拉西坦口服 : 浙江京新

曲马多口服 : 石药欧意

伊马替尼口服 : 江苏豪森

阿法骨化醇口服 : 重庆药友

孟鲁司特口服 : 杭州民生

蒙脱石口服 : 海南先声

卡托普利口服 : 常州制药厂

培美曲塞注射剂 : 四川汇宇

氟比洛芬酯注射剂 : 北京泰德

右美托咪定注射剂 : 扬子江药业集团

阿奇霉素注射剂 : 海南普利

中标价大幅缩水

另有消息称,正大天晴在 12月6日国家集釆中恩替卡韦分散片以每片0.62元的价格拔得头筹, ‍ 此前最低中标价6.72元,降价幅度达90%。 此外,京新药业氨氯地平以 0.14元的价格获得预中选资格。

带量采购正式文件中并没有提及采购量占比,且采购量有所下降。银河证券测算的结果显示,本次集采量占试点城市用药需求总量的30%~50%,并非网传的“60%~70%”。

据市场传言中标价格大幅下调, A股港股医药板块午后全线跳水。

A股医药个股方面,乐普医疗和普洛药业直线跌停,恒瑞医药跌超7%,恩华药业、柳药股份、上海医药、国药股份也集体下挫。

港股医药个股方面,正大天晴母公司中国生物制药午后跳水,一度跌逾 10%。

这些外企损失重大

从中标结果来看,大致符合此前的猜测,外企仅两家中标。 其中,吉非替尼口服由阿斯利康中标,福辛普利口服由中美上海施贵宝中标。此外,华海药业中标品种最多,有6个药品中标。

据此前新康界统计,以外企原研药的中标价格为参考,发现辉瑞、赛诺菲、礼来、施贵宝和阿斯利康这 5家企业受影响最大,若然产品竞价均失败,损失金额可达十亿级别。

其中,辉瑞进入 4+7目录的产品为阿托伐他汀钙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阿奇霉素胶囊、阿奇霉素片、注射用阿奇霉素, 合计涉及采购金额达31.2亿 。

赛诺菲涉及 4+7采购目录的产品主要有厄贝沙坦片、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和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按原研价格统计, 涉及采购金额为16.8亿。

礼来涉及产品主要有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奥氮平片, 对应采购金额3.8亿元。

百时美施贵宝唯一进入目录的产品是恩替卡韦, 采购金额达11.3亿元。

阿斯利康进入 4+7的产品共有瑞舒伐他汀钙片、吉非替尼片、赖诺普利片, 合计涉及采购金额9.6亿元。

而从预中标结果看,这些市场均大幅度的转移到了仿制药企业手中。

华海中标数最多

11月15日10时,经国家医保局同意,《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在上海药事所网站正式发布。

根据采购文件, 此次带量采购入选公司中,华海药业品种最多,为 7个;中国生物制药有5个;复星医药有4个;石药集团3个;京新药业和海正药业均为2个;德展健康、信立泰、科伦药业、乐普医疗、康恩贝、普利制药、上海医药均为1个。

此前分析就指出, 国内企业中,华海药业进入 4+7目录的产品数最多,包括厄贝沙坦、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福辛普利、赖诺普利、利培酮、氯沙坦和帕罗西汀等6个品种,涉及规模约6亿元,并未进入前三。

其中,规模最大的品种是厄贝沙坦氢氯噻嗪,采购金额可达 2.4亿元,其次为氯沙坦(2.2亿元)。

从 7个品种的同组竞争情况看,有5个品种为华海药业独家通过一致性评价,除了福辛普利钠片,其余4个品种在2018年全国平均中标价中, ‍ 原研厂家与华海的价格相差较大,华海占据优势。

至于未中标的药品,据 上海地区 发布的带量采购 补充文件( 带量采购公布新文件:所有药品、全部市场,降价限价! ),未中标药品面临要么大幅降价要么零采购。

未过一致性评价药品,在过一致性评价药品满 3家前,仍可以采购使用,但价格限定天花板,不得高于中标药品。

总的来看,所有药品,无论是过一致性评价仿制药,原研药,还是未过一致性评价仿制药,在带量采购面前,都将面临降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标,公布,结果,阿奇霉素,采购,药品,外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