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万住院费账单:最残忍的生活教育 教会了我们什么?

2018
11/30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对生命现象和规律认识越深刻准确,维护管理健康的水平越高,越容易得到一个健康的身体。

一张住院收费票据,能击倒中国 95% 的家庭,心脑血管疾病61 天花了104 ……”29 日,这一张出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巨额住院收据引发热议。媒体了解到,网传的住院收据真实存在,该名患者目前仍在医院治疗,总费用已超过 170 万元。

用更精确的语言说,修理这部人体机器,61 天花了104 万,平均每天 1.7 万。当然,这还是进行时态。这个数字现在是170万,后续数字多少?都还不能确定。 

甚至,结果如何?投入和受益比如何?也是一个不确定的答案。

疾病的可怕性就在于两点——烧钱。不确定性。有钱,也不能确保好结果,这才是最残忍的生活教育。

说完了悲观的事情,可以接着说说积极的角度。

生命规律犹如一部隐形的法律法规,遵守这部法律,你会获得健康的生活和远离疾病。相反,如果你心中没有这部“法律”,肆意妄为,总以为人定胜天,疾病就是最好的惩罚性教育。有冤案吗?我认为没有的。

生病了,就是违法了,违法了就要知错认错,修改错误。如果还死不悔改,把生病的原因推卸给环境、别人、倒霉、造物主,在错误的道路上一路狂飙到底,那就是知法犯法。这个世界有没有执行生命法律的法官,我认为,有!

如何提升认识生命法律的能力,提升健康意识和技能水平? 道就是宪法,隐藏在东西方传统典籍当中,生命的本质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和社会及环境相处,位置应该如何摆放?有最深邃的思考。技术就是普通的法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饮食、锻炼、心理三匹马车怎么行驶?这些权威信息藏在各种当代人的专业书籍。

现在,缺的不是法律法规,而是对法律法规的执行力。说重点,那就是生活中有太多忽略健康安全的亡命之徒,这是很多生命车祸的主要原因。

病人的家人说,把104万元的那张住院收据发到微信朋友圈,本意是希望提醒身边朋友珍惜健康。

珍惜健康,就从遵守生命规律开始。对生命现象和规律认识越深刻准确,维护管理健康的水平越高,越容易得到一个健康的身体。这件事情可以救命,比那些神药、怪方还有神医还管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住院费,账单,教育,心脑血管疾病,法律,生命,法规,规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