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免疫艾滋病的转基因胎儿诞生 疫苗真的要out了吗?

2018
11/27

+
分享
评论
疫苗与科学
A-
A+
今天,是中国普普通通的一天,但人类历史也许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今天,是中国普普通通的一天,但人类历史也许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就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夕,中国科学家贺建奎在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召开前宣布: 一对基因编辑的双胞胎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其中一个基因经过修改,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

如果这件事是千真万确的,那这就是人类历史上首个转基因婴儿。当我国有很多人还在为吃不吃转基因食品纠结时,转基因人已经猝不及防出现在我们面前。就算是最大胆的想像,也不会想到这件事竟然发生在中国。 

要说这件事的重大程度,可能和人类首次确认发现外星人不相上下。

震惊么?害怕么?有没有对未来充满恐惧?

然而,陶医生的第一反应不是你们想的那些事,而是这件事万一成功了,那就相当于开创了一个疾病预防的新境界—— 一个百毒不侵的完美人体,疫苗从此无用武之地。

我一直在努力地科普转基因技术,与造谣转基因者进行斗争,还特意给小崔介绍了那么多转基因疫苗。没想到,转基因技术来了一个跳跃式发展,展现出革疫苗命的强大能力,陶医生面临失业的危险啊,你说我担心不担心呢?呵呵。

陶医生只是自嘲一下,因为这件事几乎不可能走远。对人类实施转基因,在技术上或许不是最难,但这必将引起巨大的人类伦理学争议,最终也许会导致这项技术被禁锢,何时解禁不得而知。所以,嘿嘿,我的疫苗科普事业还能苟延残喘一阵。

我预测,这件事将在24小时后引爆全球,中国政府将发表声明,联合国可能召集紧急会议,出台对人类自身转基因研究的严格限制法规。这对转基因双胞胎可能在20~30年内都只是孤案。

人体细胞上有很多通道,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间屋子上有形状不同的窗户,艾滋病病毒只能从某种特定形状的窗口里进入细胞这个屋子。这次的转基因技术,就是把这种形状的窗给关上了,病毒就没辙了。当然,具体技术很复杂,但原理很简单。

从受精卵中挖去一段造窗户的基因,让艾滋病病毒找不着北。

多拉魔盒开了一条缝又合上了,人们看到过盒子里的各种惊艳,就免不了有人愿意铤而走险,何况打开盒子的原理并不太难。

我猜测,即便全球发布了史上最严厉的管理规定以及惩罚措施(甚至是判死刑),仍然无法阻挡某些疯狂的科学家想当造物主的强烈愿望。所以,明面上未必再有这种新闻发布式的案例公布,但私下里会有多少呢?真不好说。

各位有没有觉得陶医生非常淡定,怎么一点都不气愤?平时陶医生不是很有正义感的吗?这次怎么有点反常呢?

是的,这件事已经有很多中国重量级科学家联名表态,强烈谴责,等明天估计会更多,我就不展示了。平时,我最愿意做的事情就是敢于表态,但在这件事上, 我保持沉默 。

这件事发生在中国,我觉得是冥冥之中,也许 【这是计划的一部分】 。

中国出了一个旷世奇才的科幻作家——刘慈欣。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严锋感言,刘慈欣凭一人之力将中国的科幻水平提升到世界级。这并非夸张,刘慈欣在2015年凭科幻小说《三体》获得世界科幻最高奖项之一的雨果奖。

我花100元提问严锋,有1万人围观回答,我赚了几千元

【这是计划的一部分】是《三体2-黑暗森林》中的经典语录,意思是:有些事看起来非常疯狂,非常怪诞,非常无厘头,但都属于一个不为人知的宏伟计划的一部分。在小说中,这个宏伟的计划就是出其不意的手段打败入侵的外星人。

我是刘慈欣的铁粉,我知道他在1998年就创作了一个转基因题材的短篇科幻小说《天使时代》(http://t.cn/ELcfomz)。

小说大意:某非洲国家桑国为了摆脱饥荒的悲惨命运,通过先进的基因编辑技术,让国人可以直接使用食用干草和树叶。联合国以侵犯人类文明为由制裁 桑国 ,美国已经开始以武力征服这个国家,然而 桑国科学家制造出的飞人干掉了美国航母,最后飞向世界各地。

这次中国科学家让转基因胎儿呱呱坠地,等于是把刘慈欣小说中的场景变成了现实,我再次对大刘佩服得五体投地。

小说中,桑国博士在联合国生物安理会例会坦诚用转基因技术改造国人,并在会场上展示了一个把青草和树叶吃得津津有味的健康桑国男孩。这场景把所有人都惊呆了,会议大厅陷入“地狱般的寂静”。

缓过神来后,大会主席 眼里含着悲愤的泪水对桑国博士说了一段话,请大家用心感受一下,这估计也是明天起很多人想对中国科学家贺建奎说的:

博士,您和您的国家可以违反联合国生物安全条约的最高禁令,对人类基因进行重新编程,但你们不该如此猖狂,竟到这个神圣的地方来向全人类的脸上泼粪!你们违反了第一伦理,你们抽掉了人类文明的基石!

最后,桑国的几千人飞人军团用AK47步枪和手榴弹干翻了美国装备最先进的林肯号航空母舰。

美国的航母指挥官气急败坏地说:这些飞人肯定一个也跑不掉。 桑国博士则淡定地表示:

他们很快就会成为合法的人,将享有作为一个人的一切权利。在所谓的文明世界,只要有需要,伦理是第二位的。那里的人们当然不需要吃野草和树叶,但他们肯定需要飞翔,这是人类最古老的梦幻,没人能抵挡它的诱惑。您将会看到,想像中的魔鬼并不存在,天使时代即将到来,在那个美好的时代里,人类在城市和原野上空飞翔,蓝天和白云是他们散步的花园,人类还将像鱼一样潜游在海底,并且以上千岁的寿命来享受这一切。

请注意,大刘的金句又来了: 所谓的文明世界里,只要有需要,伦理是第二位。 请大家想想目前美国针对中国崛起的所作所为,这是人类文明灯塔国应有的道德和伦理吗?中国的这次人类转基因尝试,会不会成为美国突破限制开展类似研究的借口呢?

小说的最后一句也很精彩:在那块百万年前诞生人类的土地上,飞人群正在夕阳中盘旋。 

我也依葫芦画瓢: 在那块人类四大文明唯一幸存的神州大地上,将迎来一轮崭新的朝阳。

奇点也许已经降临。

(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转基因,艾滋病,疫苗,刘慈欣,人类,科幻,桑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