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腰搬水桶的时候她突然腿“抽筋” 针灸按摩烤电两年后才发现钱白花了

2018
11/26

+
分享
评论
北京胸科医院
A-
A+
腿疼,串着一根筋的那种疼,有时候这种疼串到臀部,你是不是觉得是抽筋了,或者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坐骨神经引起的疼痛?

内容来源于“为心奋斗的人”微信公众号

腿疼,串着一根筋的那种疼,有时候这种疼串到臀部,你是不是觉得是抽筋了,或者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坐骨神经引起的疼痛?

这时候我们的第一反应,是不是按摩,拔罐,针灸,各种理疗?

没错啊,抽筋儿或者腰椎问题,这些办法简单有效啊。

可是人体就是这么奇妙,同样的症状,背后的原因却总是让人大呼意外。

崔姐(化名),未曾开口先笑眯眯,说话细声小语。她的故事,我觉得特别值得跟大家讲讲。因为她遇到的事情很奇怪,但是很有普遍价值。我们一旦也遇到了,对照着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和症状,我们也多一根弦儿,就能避免很大的危险。

故事还要从两年前说起。这天崔姐到邻居家帮忙干活儿。邻居搬家,她帮着搬一些不太重的东西。在搬一个饮水桶的时候,她突然觉得左腿从下往上一直到腰部,一种说不上来的疼串了上来。她几乎要摔倒在地上。

抽筋了?

崔姐放下东西缓了一阵儿,还是疼,全身还使不上力气。

回家歇了几天,左腿时好时坏,崔姐开始了各种理疗。

按摩,针灸,拔罐,泡脚,艾灸,凡是能想到的招数全用上了。

还是那样。有时候疼痛会串到臀部,大腿根。股骨头坏死?

骨科医院,中医院跑遍了,还是老样子。

算了,放弃吧。

直到有一天,她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体检,做了心脏的CT,发现心血管有堵塞。

于是她找到了我。


我判断,崔姐很可能是心肌缺血的症状,也就是她的心血管可能有堵塞。 

做血管造影检查,果然,给心脏供血的一根大血管,堵了99%!

很快,我为崔姐做了手术,在堵塞的位置放了一个支架。

术后第三天,我像往常一样到病房去问崔姐,手术后有什么变化?比如原来难受的地方,现在不难受了?

崔姐想了想,突然说,我的腿不疼了!

住院的几天里,崔姐没怎么关注心脏,反而注意力都在左腿上。毕竟折腾了这么多年。让她兴奋的是,左腿的那种串着的疼,说不上来的难受的疼,消失了。

看来崔姐多年的腿疼,跟心血管堵塞有直接的关系!

可能大家想问,心血管堵塞,一般不都是胸口疼,发闷么,腿疼是怎么回事?

虽然不好解释二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但是血管通开之后三天之内腿疼消失,它们的时间关联性很强,这就证明了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

最后,通过崔姐的故事,我建议大家,第一,处在心脑血管疾病危险时期,比如三高,抽烟喝酒,口重,女性绝经后等等,如果身体出现不明的疼痛,比如腿疼,脚疼,后背疼,脑子里要多一根弦儿,是不是心脏的问题?到医院里做个心电图检查或者CT,先排除,才心安。第二,吃得不要过咸。崔姐不胖也爱运动,但是一天三顿咸菜,盐的摄入量是标准的十倍还多,这是导致她高血压的重要因素。所以需要充分重视这两个问题,把隐患掐灭在苗头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水桶,针灸,白花,崔姐,左腿,拔罐,堵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