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欺诈骗保举报电话大公开!国家医保局:欢迎全社会共同监督

2018
11/21

+
分享
评论
中国医疗保险
A-
A+
据悉,这是医保方面首次设立国家级举报电话。
  来源:中国医疗保险  杨梓

11月2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发布会介绍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的情况。国家医保局监管组牵头人黄华波表示,9月起开展的  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成效初显,  现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自查“回头看”工作,并公布了国家医保局与各省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的举报投诉电话, 欢迎群众提供线索,全社会共同监管。

国家医保局的专项行动举报投诉电话为:010-89061396  010-89061397,各地举报电话详见表格。 电话接听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1月20日的工作日内9:00-17:00(西藏、新疆、兵团为10:00-18:00),确保有人接听,且 对举报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国家医保局将以群众举报为重点线索,结合医保智能监控、大数据分析、开展暗访等方式,精准锁定目标,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这是医保方面首次设立国家级举报电话。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以《焦点访谈》曝光的案件为警示, 深度剖析,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

一是建立“该发现的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不处理是渎职”的问责机制,迫使各级医保部门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发现问题,严肃查处问题。

二是坚持“零容忍”态度。聚焦医保重点领域,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内外勾结参与欺诈骗保的,也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三是加快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加快医保监管立法,完善智能监控体系,实行部门联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举报电话,医保局,骗保,国家医保局,电话,基金,举报,监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