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卫生的姨妈期 你需要选对生理用品

2018
11/17

+
分享
评论
妇产科医生王玉玲
A-
A+
女生一月一次大姨妈的造访,必须精心的呵护。 用什么来迎接大姨妈才能让我们自己感觉舒适,也能让大姨妈感觉舒服呢?

女生一月一次大姨妈的造访,必须精心的呵护。
用什么来迎接大姨妈才能让我们自己感觉舒适,也能让大姨妈感觉舒服呢?

让我们回顾一下女性大姨妈的悲催的历史。

悲催的姨妈史


远古时代, 当人类还没有穿上衣服的时候,女性来月经是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任由经血肆意横流,当然也无法阻挡细菌的入侵。

后来人类穿上了用兽皮等制成的衣服, 就有了不想把衣裤弄脏的愿望,但能找到的能用于接血的材料只有干草。虽然减少了衣物被血浸染的可能,但毫无舒适卫生可言。

再后来人类学会了织布, 富人用绫罗绸缎做衣服,穷人用粗布做衣服,但女人们用于月经护垫的用品大多数是碎布。

但那时候的观念是节约、 反复清洗反复使用。 解决血液渗漏的尴尬上以及卫生上,比干草有了太大的进步。碎布会比较柔软舒适。

接着,人们学会了造纸。 纸张的吸水性比较好,人们可以使用纸。纸张不能重复使用,不用清洗,用过即废弃,更加卫生和方便了。但那时候一直到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国,都没有严格对女性的卫生用纸严格消毒。

无论是用碎布缝制还是用纸叠的的卫生垫,都很难固定。 在大姨妈造访时,常常在走路、睡觉时,这些卫生垫移动了位置,经血还是会染红裤子和床褥。造成极大的不方便。

到了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女人的幸福时代来临了。

女人的幸福时代

卫生巾

当时,出现了一种叫做卫生巾的产品。

长条状、一次性、严格消毒、独立包装、柔软、舒适、吸水性强 ,当女性来大姨妈的时候,垫在内裤上。而且卫生巾背面有一条胶带可以固定在内裤上。

当然,最早的卫生巾也不完美,会侧漏后漏,所以不断的改进,形状、尺寸各不相同,适合不同的月经量、不同的体位使用。

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此时横空出世。

卫生棉条是内置的,在大姨妈来临时,放置在阴道内部 ,棉条后部带尾丝,吸满经血后轻轻牵拉尾丝即可取出。为了放置取出的方便,也产生了各种方便操作的导管型的内置棉条。

棉条完美的解决了侧漏的问题。

现在女性姨妈期常用的卫生用品是卫生巾和卫生棉条,这两种产品我自己都亲身的体验过。

我也听说 有一种叫做月经杯的用品, 用柔软的硅胶制成的漏斗形状的杯子,下方带手柄,放置在阴道内,当接慢经血后可以轻轻轻捏手柄处放出经血,而月经干净后可以轻轻牵拉手柄取出。

这种产品我个人没有体验过,但也是可以选择的一种产品。

当卫生巾上市后,各种各样的卫生巾、各种品牌的卫生巾纷纷上市,眼花缭乱,到底该怎么选呢?

选择卫生巾的重要准则


姨妈期护理产品的 最基本的功能是吸血、防侧漏防尴尬。 而我们对它的最基本的要求是舒适、卫生。

防侧漏防尴尬,要根据自己的月经量选择厚薄、长短的尺寸。

量多选择厚款长款,量少选择薄款和短款,夜间的选择面积达尤其是后翼较宽的卫生巾。

而卫生的要求是必须是经过严格消毒的产品,最好是独立包装的。

但我们无法检测所有的产品是否菌落超标,是否真的消过毒,怎么办?

只能选择品牌产品,尽可能去正规的超市去购买。

大品牌是品质的保证,正规的超市可以减少劣质产品,也可以减少因为运输仓储不当造成的质量问题。

近年来,微商崛起,各种微商品牌的卫生巾层出不穷。他们号称可以可以排毒、可以治疗痛经、月经失调、甚至有宣称可以治疗子宫肌瘤的。好似一片卫生巾就解决了女性所有的疾病了。

我曾经见过一个患者,她一走进诊室,就闻到一股浓厚的中药味,后来给她做检查的时候 才知道是用了一款卫生巾,据说可以保养卵巢。

先不说能不能保养卵巢,如果我们一身气味,走到工作场所、社交场所那是多么的尴尬?尤其是让人知道这种气味是从内裤部位散发出来的,周围的人该作何感想?

而且,卫生巾无论添加了什么成分都不会有任何的治疗作用,添加了不明成分,也许会产生我们无法预知的副作用。

使用姨妈护理产品,不仅要选择合适的产品,更要学会正确的使用。

卫生巾的正确使用方法,你未必知道

卫生巾要定时更换。

不定时更换,一方面会渗漏而尴尬,另一方面长时间会引起感染。血液温暖富有营养,是细菌最喜欢的温床。

如果使用内置棉条,则更要注意定时更换,4-8小时必须更换一次。尤其是在月经干净时要把最后一个卫生棉条取出。

内置的棉条长期滞留在阴道内,非常的危险, 会引起耐药金葡萄球菌的感染,并 引起感染性的休克,最终导致死亡。 这样的恶性事件在全世界已经发生了不止一粒。

月经杯也要及时放出血液,并定期取出更换。 如果不及时放出血液,血液积存在阴道内, 增大的血液压力会引起经血的逆流,从而增加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风险。

子宫杯要紧紧的压在阴道壁上,才能防止血液漏出,如果长期不将月经杯取出, 月经杯长期压迫阴道壁,会引起阴道壁的坏死、溃疡、感染。

建议每天晚上取出,改用外用的常规的卫生巾或者卫生棉条。

每一个来大姨妈的女人都不容易,一定要好好的呵护自己、呵护大姨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姨妈期,生理,用品,卫生棉条,卫生巾,大姨妈,血液,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