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在预防:吸烟是由内而外的“核辐射”

2018
11/15

+
分享
评论
逻辑医学
A-
A+
吸烟有辐射你知道吗?吸烟等于向肺里投射微型原子弹, 吸烟有害健康,不仅是您,还有您家的娃。

     据美国CDC的数据,“香烟”这位杀手可以以一敌十,打败酒精、车祸、自杀、他杀、艾滋病、违禁药品等的总和,成为最厉害的杀手。这个杀手为什么可以这么强大?你可能知道香烟里有很多毒性的物质,比如尼古丁(让人成瘾)、焦油(杀死肺内的纤毛导致肺内垃圾无法及时被清理)、砷(砒霜的主要成分)、氰化物(剧毒)等。但是很少人知道,香烟里还含有放射性物质---钋210和铅-210。听到放射性物质,大家的第一反应往往是敬而远之。但是,现在这放射性物质就在我们周围。如果您吸烟,那他们就在您的肺里。

什么是钋210和铅-210?

        放射性物质钋210和铅-210在自然界存在于空气和土壤里,也存在于农民伯伯种植庄家所使用的磷肥里。所以,在烟草种植过程中,钋210和铅-210就不断的蓄积到烟草的叶子中。而制作香烟的过程并不能去除这两种放射性物质,所以这两种反射性物质就进入到成品的香烟里。在吸烟的过程中,这些物质不仅进入到吸烟者的肺里,而且部分跑到吸二手烟的人的肺里,从而造成肺部细胞和组织的损伤。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之死曾经扑朔迷离,后来的调查结果发现他是中毒身亡,而且据推测就是和钋210和铅-210有关,真正是杀人于无形啊。

钋210和铅-210是如何危害我们的健康?

        香烟内的一些毒性物质不仅仅是个独立的杀手,相互之间还有很厉害的团队作战能力。粘性的焦油(Tar)破坏肺内纤毛,降低了机体对一些毒性物质的排除能力,于是钋210和铅-210在肺内可以不断蓄积。然后这些放射性物质不断的迫害细胞和组织,等破坏的速度超过了机体的修复能力,慢慢的就导致了肺癌的发生。

        让我们设想一些场景:当孕妇穿上所谓的防辐射服,抵御来自外界电脑、电视等的电磁辐射同时,她正由内而外的被烟草里的放射性物质毒害着;当犹豫不决是否需要给小孩拍摄X光时,自己却源源不断的通过吸烟向小孩的肺里输送反射性的钋210和铅-210。

烟瘾很大,有什么办法帮忙戒烟吗?

        如果您已经有戒烟的想法了,非常的好。这是戒烟最重要的一步。目前,帮忙戒烟的方法主要有:

· 尼古丁替代治疗:常见的尼古丁贴片、口香糖、喷鼻剂。

· 电子烟:给机体提供尼古丁,但是没有其它香烟里的有害物质。

· 抗抑郁药:如安非他酮(Bupropoin)或者去甲替林(Nortriptyline)。

· 伐尼克兰(Varenicline),商品名为畅沛(Chantix),降低机体对尼古丁的渴望。总体来说,该方法目前是最有效的戒烟方法。

        具体的戒烟方案最好是通过和家庭医生协商,寻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方法,并且制定戒烟的时间表。有医生、家人和朋友的监督和鼓励,效果会更好!

香烟一点都不香

把“香烟”的名字改成“臭烟”

戒烟的人是不是会多一些呢?

Take Home Message

总结 吸烟等于向肺里投射微型原子弹

            吸烟有害健康,不仅是您,还有您家的娃


参考资料:

美国CDC指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吸烟,辐射,预防,尼古丁,放射性,香烟,物质,机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