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睡会让宝宝养成不好的习惯吗?

2018
11/14

+
分享
评论
马蕾
A-
A+
对于小月龄宝宝来说,吃奶吃着吃着就睡是很常见的,妈妈们也不用担心会让他养成不好的习惯。

宝宝吃着奶就睡,这样会不会不好?

 

Q

不一定

A

 


很多妈妈担心宝宝边吃奶边睡,会养成奶睡的习惯,这样不好!

要解释这个问题啊,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宝宝吃奶就睡的原因是什么?

小宝宝边吃奶边睡觉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 胆囊收缩素(CCK) 水平升高,这种激素水平升高会让他感到困倦,激素水平低则可以唤醒他。

吸吮20分钟后(不一定吸进去乳汁),宝宝的CCK水平就升高到足以让他睡着,停止吸吮20分钟后,宝宝的CCK水平又开始下降,宝宝可能会醒过来。

CCK是个了不起的安排,让宝宝不至于工作得太久,太辛苦,同时可以让吃奶效率不高的新生宝宝少吃多餐增加摄入。

——(摘自《母乳喂养的女性艺术》)

另外,妈妈的乳汁流速慢也是宝宝容易边吃边睡的一个原因。

在新妈妈乳汁量还没有建立以前,新生儿宝宝更容易边吃边睡。

所以为了唤醒嗜睡的宝宝来增加哺乳有效性,可以采用挤压按摩乳房的方法增加乳汁流速。 

了解了这些原因后我们就会知道,对于小月龄宝宝来说,吃奶吃着吃着就睡是很常见的,妈妈们也不用担心会让他养成不好的习惯。

  有一种奶睡需要避免。 那就是宝宝一直要吃奶吃很长很长时间,直到熟睡眠后他自己松开乳房。

这样才真的是不利于宝宝良好睡眠习惯的养成,宝宝可能会将睡觉和吃奶联系在一起,没吃奶就不睡觉。

建议当宝宝吃奶已经迷迷糊糊要睡时,如果妈妈观察宝宝这一餐已经吃得很好可以结束这一餐哺乳了,那就轻轻把乳头取出,改成轻拍等方式让宝宝入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习惯,宝宝,CCK,乳汁,吃奶,原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