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药企董事长,辞职了

2018
11/09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16位药企董事长,辞职了。

来源 | 赛柏蓝

整理 | 小婉

16位药企董事长,辞职了

海正药业的创建者,宣布辞职

今日(11月9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宣布:已于11月8日收到公司董事长白骅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

《公告》显示,白骅先生因年龄和身体原因,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提名委员会委员、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同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白骅先生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白骅,曾任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是海正药业公司的创建者。

个人履历

1968年,毕业于杭州化工学校,按照分配流程进入了海门化工厂;

1977年,被选进工厂领导层;

1981年,开始担任浙江海门制药厂厂长;

1998年2月至2018年11月,担任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还担任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海正药业从单一的原料药生产企业,逐渐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化学药、生物药和大健康等多业务板块、多治疗领域的大生物制药集团。白骅对于海正而言,意义重大。

曾有媒体《杭州日报》评价:海正的发展历程就是白骅的奋斗史,海正工作就是他的生活。

多个董事长辞职

从数据上讲,白骅的这次离职并非个例。

据《界面》报道,截至11月7日,A股已有420家上市公司的502位董事长或代理董事长宣布离职,相当于平均每9家上市公司就有1家遭遇董事长辞职风波。平均每天就有1.58位上市公司董事长宣布辞职,其中约70家上市公司年内更是已经二度甚至三度“换帅”。

医药行业也是如此。

10月15日,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10月13日收到董事长李希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希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职务。辞职后,李希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9月21日,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已于2018年9月20日收到林文昌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林文昌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预算委员会主任植物,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据赛柏蓝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6位药企董事长辞职(下附完整名单)。

在《界面》的报道中,股权质押、减持套现、经营出现重大风险时主动选择更换管理人员,董事长被立案调查等,都有可能是造成董事长“离职潮”的原因。

从公告来看,药企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的原因相对平和,均集中在身体原因、个人原因、退休、工作变动等方面,至于其背后是否隐藏着真正的原因,我们还不得而知。

16位董事长辞职名单

浙江海正药业

11月8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宣布:已收到公司董事长白骅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

润都股份

10月15日,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已于2018年10月13日收到董事长李希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ST冠福

9月21日,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已于2018年9月20日收到林文昌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迪瑞医疗

8月28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宋勇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内蒙古润泽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月27日,内蒙古润泽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8月24日收到董事长李颖慧递交的辞职报告,报告立即生效。董事长李颖慧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

恒康医疗

8月7日,恒康医疗集团发布公司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周先敏先生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因身体原因,周先敏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相应职务,辞职后周先敏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重庆申高生化制药

7月5日,重庆申高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7月5日收到董事、董事长、总经理龚志国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

苏州东南药业

6月29日,苏州东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6月27日收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詹小舟女士递交的辞职报告,辞去董事长职务。

杭州康韵生物科技

4月26日,杭州康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3月12日收到副董事长金建英递交的辞职报告。金建英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江中药业

3月27日,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钟虹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钟虹光先生因退休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战略发展委员会召集人、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天津天药药业

3月22日,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3月22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坚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坚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辞职后陈坚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湖南华康生物科技

3月7日,湖南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3月6日收到董事、董事长兼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李修然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公告显示因个人发展原因,李修然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兼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的职务。

北京赛孚制药

3月5日,北京赛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3月1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长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杜海月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杜海月先生,杜海月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位。

江苏必康制药

2月12日,江苏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2月12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周新基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周新基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担任董事职务及在下属子公司任职。

山东科源制药

1月18日,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1月16日收到董事长张忠山递交的辞职报告。张忠山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其主要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安徽利民生物科技

1月2日,安徽利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2月29日收到董事长吴善良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董事长,药企,辞职,董事会,公告,职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