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产房,舒适分娩——生孩子真的不用那么痛

2018
11/09

+
分享
评论
福建省立
A-
A+
“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目前,椎管内注药镇痛法是公认最可靠、使用最广泛的分娩镇痛方法,镇痛有效率达95%以上。

宝宝足月了

终于可以卸货了,好开心

终于要做妈妈了,好激动

听说小宝宝都是萌萌哒,

好期待 

不过……

听说生孩子比痛经疼十倍百倍

听说生孩子就像断了十根肋骨的感觉

我闺蜜说她生孩子整整痛了一天一夜

    

顺产时宫缩痛,剖宫产后刀口痛,两种生产方式都伴随着疼痛和风险。没生之前,望而生畏;生下宝宝,绝大多数宝妈第一反应也是“不再生了,太痛了!”。为了减轻产妇分娩期的疼痛,提高产妇分娩质量,福建省立医院麻醉科联合产科开展“ 无痛分娩

01

无痛分娩是什么

“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目前,椎管内注药镇痛法是公认最可靠、使用最广泛的分娩镇痛方法,镇痛有效率达95%以上。它是通过椎管内注入麻醉药,不让子宫上的感觉神经向大脑传递疼痛信号,从而达到减轻疼痛的目的。大部分准妈妈在应用分娩镇痛后,在宫缩的时候只会有肚子发紧的感觉,疼痛明显减轻甚至无痛。 

无痛分娩会影响顺产吗?

02

宝宝最后能否顺利娩出的影响因素很多,首先,宝宝不能太大,准妈妈产道要合适;其次,分娩是个既耗体力,又磨人耐心的“持久战”,准妈妈要有体力,更要意志坚定的想自己生……正是为了能够轻松打赢这场“持久战”,专家们才发明了"无痛分娩"。

已有大量的临床研究表明,潜伏期开始椎管内镇痛并不增加剖宫产率,也不延长宫口开全的时间。即便因为各种原因,最终需要顺转剖,也不需要重新穿刺,直接加大麻醉量即可进行手术。 

03

无痛分娩对准妈妈有影响吗?

一般来说医疗操作都可能存在风险,不过无痛分娩风险比剖宫产小很多,麻醉并发症发生率也只有剖宫产的1/3。可能的并发症有饱食状态下误吸、平躺时间长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宫缩乏力、镇痛分娩后发热等,但一般不常出现。    

无痛分娩对宝宝有影响吗?

04

无痛分娩对宝宝很安全。分娩镇痛选择的是通过硬膜外间隙注入药物,麻醉药量很小,仅相当于剖宫产所用量的1/5-1/10左右,通过胎盘吸收到胎儿体内的药物剂量微乎其微,其作用可以忽略不计。 

05

无痛分娩会影响产后哺乳吗?

麻醉药物只作用于局部,进入母亲的血液并随乳汁分泌的剂量微乎其微,宝宝一般喝不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产房,分娩,孩子,剖宫产,持久战,准妈妈,镇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