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娃写作业心梗发作?“亲爹亲妈灭火方”了解一下

2018
11/07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开学伊始,朋友圈里就开始热火朝天叫开了锅,一位妈妈说:“宁去扛麻包,不陪娃作业”。

开学伊始,朋友圈里就开始热火朝天叫开了锅,一位妈妈说:“宁去扛麻包,不陪娃作业”,一位妈妈说,自从陪娃写作业,我的头发都不用烫了,因为气炸了!甚至热搜上还有一位家长陪娃作业,最后急火攻心,心梗住院,按了两个支架……

文 | 北京同仁医院传统医学科马小丽

编 | 周亦川

这就引发了妈妈们忍了很久的一个问题——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这个定律难道不能打破么?

万事皆有因果,中医自有妙招,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传授一下陪娃作业妈妈的中医自救宝典。

第一步:欲练神功,体质认清

妈妈们先要认清自身体质,从我们中医大夫的角度来看,这些吼娃作业的妈妈们,很多有自身的阴阳气血不协调的问题,因为对于妈妈们来说,生产的过程本就耗伤气血,加上产后比较劳累,如果没注意调理保养,很多妈妈很可能产后数年,都没有把体质调回到气血充沛的平和状态,那么阴血不足,导致肝郁化火,所以特别容易烦躁暴怒;

第二步:欲练神功,先喝一盅

经过我的潜心钻研,为大家推荐一只茶饮妙方,生津润喉气血顺,价格不贵效果好。

玫瑰花3颗,杭菊花2朵,桑葚5颗,桂圆2枚,大枣2个

适用于:暴躁易怒,声嘶力竭的妈妈,此类妈妈表面暴躁,实际外强中干,阴血不足,有些还有潮热、盗汗,甚至月经不调……

第三步:陪海无涯向天问,学会点穴任我行

我们的身体有经络运行,人体自带自救的穴位,在危急时刻也能派上大用。

在我们胸口两乳头连线的正中点,有一个穴位.膻中穴,现代研究已经证实刺激膻中穴可以扩张血管,调整心脏功能。有的妈妈被孩子气的捶胸顿足,她并不是戏精上身,演技爆表,而是潜在的自救本能,大家和我一起捶捶膻中,是不是感觉心胸开阔很多。

第四步:持之以恒,修炼心经

陪读妈妈们要牢记《黄帝内经》中关于养生静心的三句心经:

1.静则神藏,躁则消亡;

2.精神内守,病安从来;

3.高下不相慕。

将它融化在血液里,落实在行动上。

它们是指人的神只有在安静状态才能潜藏,过于躁动则会消耗甚至消亡。有道德修养的人,要做到对精神情绪的自我调节,自我控制,对于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和重大变故,都要保持稳定的心理状态和达观的处世态度,长期保持这样心态的人自然不会生病。

人们因为天资不同,时运不同,自然会有高下的区别,因此不要盲目地相互倾慕,而应该有自知之明地快乐地享受自己的生活。

所以,下回陪写作业的时候,妈妈们可以这样,左手一杯茶饮,右手捶捶膻中,闭眼默念三遍心经,静则神藏,躁则消亡,精神内守,病安从来,高下不相慕。

长此以往,必有奇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灭火方,心梗,亲妈,膻中穴,气血,体质,中医,病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