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3件事,陕西省又对耗材下手了!

2018
11/07

+
分享
评论
医械汇
A-
A+
陕西省3大耗材动作,关系到所有医械人!

在11月的开始,短短两天内,陕西省再次发力,动作连连。

县、镇、村全面实行耗材“两票制”

根据7月23日,陕西省医改领导小组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陕西省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两票制”的通知》,其中明确表明最迟不超过2018年10月31日,全省县及县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含村卫生室)实行药品、耗材“两票制”。

结合2017年陕西省要求全省城市公立医院启动耗材“两票制”,也就是在今年11月1日起,陕西省自上而下耗材“两票制”全面落地。

继9部委联合印发的《2016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要点》中提出要在医改试点省和试点城市实行耗材“两票制”之后,今年3月20日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关于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通知》中再次提出要实行耗材“两票制”。国字号文件再出手,耗材“两票制”已经板上钉钉了!而陕西省以他一贯的行动力,让耗材“两票制”全面落地!

最高2000万的创新奖励

2018年11月2日,陕西省举行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医药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制定专项奖励政策。

发布会中表示,陕西省是医药大省,与国内的医药强省之间会有一定的差距。在2017年中国创新力医药企业排行榜中,上榜企业共有60家,其中陕西的医药企业仅有2家,分别是西安力邦制药有限公司、国药控股陕西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因此陕西省提高创新力刻不容缓。

科技创新是医药产业振兴的动力,而科技创新是否成功与足够的资金脱不了干系,因此良好的创新环境和鼓励创新的政策是提升医药产业的关键。目前已有安徽、山东、宁夏、陕西等省份出台了鼓励药品医械创新奖励政策。

不止高耗,普耗正式挂网

11月2日,陕西卫计委发布了《陕西省普通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实行普通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促进采购交易公开透明。

结合陕西省全面实行的耗材“两票制”,除了村卫生室以外,陕西全省乡镇卫生院以及社区医院等以上的医疗机构既要实施耗材两票制,又要实行普耗挂网采购,生产商和经销商的压力可见一斑。

作为14省省际采购联盟的陕西老大哥,联盟内的其他成员或取其挂网价作为限价,或直接利用陕西的挂网结果,亦或是跟随其价格调整进行联动。其中作为联盟元老的宁夏和甘肃与陕西有深度联系,刚加入联盟启动十大类高耗的集中挂网采购工作时,就将相应的全部品种同步了陕西信息。而此次陕西先行将普通耗材进行挂网,也必将影响到其他13个省份的挂网举措。

作为全国最早落实耗材“两票制”的省份,陕西省一直保持着先行性;作为省际联盟老大哥,陕西省携手一整个联盟的省份向前进;作为最受关注的医改省份之一,陕西省的一举一动多次受到大家的瞩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陕西省,耗材,医药,挂网,联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