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规的药企将遭遇内部管理的巨大挑战 出来混 迟早要还

2018
11/06

+
分享
评论
医库
A-
A+
医药行业超2000亿的洗钱规模你认为国家会不知道吗?其实他们一清二楚。

从两年前两票制带营改增的改革开始之后,诸多培训班和地方税收筹划代理公司就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以两票制规范化的名义,教唆大批药企让其销售代理或地区经理在全国各地的税收洼地注册一人公司,用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两税合一,以及核定征收的办法来过票洗钱,来进行医生回扣及客情费用的处理。

但是随着今年税收监管领域的规范化改革,国家开始关门打狗。特别是范冰冰案的蝴蝶翅膀扇动了各个行业的洗钱产业,医药行业超2000亿的洗钱规模你认为国家会不知道吗?其实他们一清二楚。

01、紧缩的税务政策体现在哪里?

1. 很多省市不允许再注册一人公司进行核定征收,全部都要查账征收;

2. 此前已经注册的公司过渡期之后就要改为查账征收;

3. 不允许企业注销,如果要注销就要从头开始查账和审计。

这种关门打狗的态势会引发一个很大的问题:有很多由企业让内部人开设的用来洗钱的小规模公司会受到税务部门的严打,这些开公司的法人会收到处罚。有的是要接受罚款,开票量巨大的可能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而且这时候问题又出来了,由于工业企业审计的合规要求,他们的报销费用不敢转账。甚至有小的代理公司表示已经半年以上没有拿到费用了。

02、不合规营销导致企业不敢裁员

故事并没有那么简单。在正常的企业内部管理中,如果有员工时间长了职业倦怠,或者有老的经理不适合企业发展,或者有新鲜血液加入,那势必要淘汰一部分老员工。但对于这一大批不合规营销的药企来说,他们会发现自己根本就不敢裁员。

有企业说,他们想把某个经理开掉,但经理开口就是封口费100万,该怎么办?还有的经理直接不上班并且把公司车开走,并向公司表示你有本事就来要,有企业把财务总监或者运营总监送走,都要客客气气,有求必应,有企业让业务员离开,直接给你发帖举报。

这些人都有药企向医生行贿和不合规营销的核心证据,有的即使敲诈,你都不敢报案,否则一到法庭质证矛盾激化,什么事都抖出来了!

至于补偿半年一年的工资,人家根本不在乎。为什么?因为这些药企中层或者老员工手里掌握着企业给医生回扣的Excel表或者手写的单子,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给的谁,给了多少钱,什么方式给的,全都在excel表格中记录的清清楚楚。除此之外,所有拿了钱的医生也要注意,只要收了钱就会有痕迹,即使是现金。

这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怪圈,药企根本不敢动这批老员工。内部无法管理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很多企业把市场或者是学术费用下发之后,甚至还会被中区大区和产品BU经理扣留,或者是做所谓的学术项目后将钱私吞,企业也是敢怒不敢言。

就算这批人躺着不干活你也拿他没办法,因为这是不合规营销带来的巨大代价。而且我相信,很多人看到我这篇文章后,还会学会如何跟药企进行讨价还价,但这跟写文章的人无关,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

03、合规营销短期成本高但长期风险小

短期看来,合规营销会增加企业成本,但是从长期角度来说,身正不怕影子斜,只要做到合规,那就什么都不怕。药企想裁人就裁人,想管理就管理,可以进行规范化运作。

要知道,有时药企被举报一次其所要付出的代价远超百万,甚至会有连锁反应,还会有竞争对手推波助澜,或者自己带来的药品在局部地区遭到封杀……

市场中大战一触即发,很多企业投鼠忌器,不敢处理不好好干活光想私吞钱的员工,就因为他们手上有你的把柄。那其他人如何管理?上行下效,上梁不正下梁歪,长此以往,内部管理将趋于崩溃,这是不合规营销所需要付出的巨大代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企,挑战,遭遇,企业,经理,合规,员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