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FDA批准的5种新分子实体药物

2018
11/07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新分子实体是指在美国从未作为药品批准或销售的活性成分,可以是单一成分,也可以是作为组方产品的一部分。10月份,美国FDA一共批准了5个新分子实体药物。

10月份,美国FDA一共批准了5个新分子实体药物。

新分子实体是指在美国从未作为药品批准或销售的活性成分,可以是单一成分,也可以是作为组方产品的一部分。汉鼎好医友结合FDA官网信息,整理如下:

NO.1

药品名称:Seysara

活性成分:sarecycline

获批时间:20181001

制药企业:ALLERGAN INC

适应症:用于治疗9岁以上人群的中重度痤疮。

产品特点:Sarecycline是一种每日1次、口服、窄谱四环素衍生抗生素,具有抗炎特性,可用于社区环境里的中度至重度痤疮的潜在疗法。

NO.2

药品名称:Nuzyra

活性成分:omadacycline

获批时间:20181002

制药企业:Paratek 制药公司

适应症:用于治疗社区获得性细菌性肺炎(CABP)和急性皮肤和皮肤结构感染(ABSSSI)的成人患者。

产品特点:Nuzyra是近20年来首个且唯一获批同时用于治疗CABP和ABSSSI的每日一次静脉注射或口服的抗生素。

NO.3

药品名称:Tegsedi

活性成分:inotersen

获批时间:20181005

制药企业:IONIS PHARMS INC

适应症:用于治疗遗传性转甲状腺素蛋白淀粉样变性(hATTR)患者的多发性神经病(polyneuropathy)。

产品特点:Tegsedi是一种抑制人类TTR合成的反义寡核苷酸药物,也是首款能够大幅度降低TTR蛋白水平的靶向RNA的疗法。患者可以通过每周一次的皮下注射就可以有效治疗hATTR造成的多发性神经病。

NO.4

药品名称:Talzenna

活性成分:talazoparib

获批时间:20181016

制药企业:辉瑞制药

适应症:用于治疗携带生殖系BRCA突变(有害或怀疑有害)、HER2阴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

产品特点:Talzenna是FDA批准的第4款PARP抑制剂,具有双重作用机制,可以通过阻断PARP酶活性以及将PARP捕获在DNA损伤位点上来诱导肿瘤细胞死亡。接受Talzenna治疗的患者必须经FDA批准的一款伴随诊断试剂盒BRACAnalysis CDx test检测证实适合该药治疗。

NO.5

药品名称:Xofluza

活性成分:baloxavir marboxil

获批时间:20181024

制药企业:SHIONOGI INC

适应症:用于治疗12岁以上无并发症的急性流感患者。

产品特点:Xofluza是近20年以来,FDA批准的第一款具有创新作用机制的抗流感新药。它能够治疗对奥司他韦(Oseltamivir)产生抗性的病毒株和禽流感病毒株(H7N9、H5N1),只需服用一次就可以见效。

参考来源:https://www.accessdata.fda.gov/scripts/cder/daf/index.cfm?event=reportsSearch.proces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FDA,实体,药物,适应症,患者,药品,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