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玩具致多名儿童死亡 医生的提醒您一定要听

2018
11/02

+
分享
评论
医路向前巍子
A-
A+
这篇文章请大家一定要认真看,特别是家里有宝宝的爸妈。 前两天,几个朋友来家里聚餐,朋友都带着孩子,我们大人在一起聊天,孩子在一旁玩耍。其中有一个小朋友带了一套“自制水晶泥”

这篇文章请大家一定要认真看,特别是家里有宝宝的爸妈。

前两天,几个朋友来家里聚餐,朋友都带着孩子,我们大人在一起聊天,孩子在一旁玩耍。其中有一个小朋友带了一套“自制水晶泥”,几个小朋友用我闲置的一个小鱼缸自己动手做了起来,玩得不亦乐乎。

自制的水晶泥,晶莹剔透,可以随意揉捏成各种形状,就连我们这些大人也都爱不释手。

朋友们走后,用清水简单地冲了冲鱼缸。我看到书桌的角落正好有一个合适的空闲位置。第二天,我买了几条小鱼打算为书桌增添几分生机。

对于养鱼我不敢说在行,但是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因为鱼缸小,我养了一天的水,然后买了几条易活的金鱼放了进去。

可是,几个小时后,几条鱼全死了。以前我也是这样做的,可能会有一两条鱼因为疾病或者水温不合适断断续续地死亡,但没有短时间内全部死亡的情况出现过。

我有些不悦,也很惋惜....

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但是心里依然存在着疑惑。忽然间我回想起孩子自制的水晶泥,在制作的最后好像添加了 “硼砂水”。

”硼砂” 在我印象中是有毒的!

于是我在网上搜索:“硼砂”

硼砂 , 一般写作Na2B4O7·10H2O,是非常重要的含硼 矿物及硼化合物。通常为含有无色晶体的白色粉末,易溶于水。硼砂有广泛的用途,可用作清洁剂、化妆品、杀虫剂,也可用于配置缓冲溶液和制取其他硼化合物等。市售硼砂往往已经部分风化。 硼砂毒性较高,世界各国多禁用为食品添加物。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 

孩子在鱼缸里自制“水晶泥”,之后我没有认真清洗,难道是残留的“硼砂”导致了鱼的死亡吗?

我在网上继续搜索:“硼砂中毒事件” 

我继续搜素着....

现在孩子玩具种类越来越多,“水晶泥”已经走红校园,但这个东西,却会致命!

“水晶泥”色彩艳丽,摸起来软软的像果冻一样,深受小朋友喜爱。 儿童玩耍含有硼砂的水晶泥时,如果皮肤有破损,或者期间用摸过相关产品的手触碰到口腔,硼砂就会被人体吸收,玩这种玩具的部分儿童还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等症状。 

硼砂中毒严重时可致人死亡,其儿童中毒剂量为1克至3克,成人中毒剂量为15克; 儿童如果误食硼砂,致死率更高。

目前国家已下令禁止硼砂作食物用途,一旦儿童误食,有致命的风险,“市面上所售卖的水晶泥中,很多都没有标明成分和用量,所以无法估算具体毒性大小”。 

硼砂进入人体内,可与胃酸作用产生硼酸,可能会导致急性中毒,通常表现为呕吐、腹泻等。此外,硼砂对人体更主要的危害,是在人体内有积存性,长期接触摄取会在体内慢慢蓄积,干扰消化系统酶的作用,引起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等反应。

不过,大家对于硼砂也不用“谈硼色变”,只要是经过检测的合格产品,可以放心使用,只是要避免儿童误食。

除了硼砂,市面上的“三无”产品很有可能还含有细菌、重金属等,希望家长们能引导孩子不要购买这种危险产品,选用正规厂家生产,具有国家检验标识的玩具。

请把这篇文章转发提醒所有家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生,玩具,儿童,水晶泥,硼砂,鱼缸,人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