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怎么做最营养、最健康?

2018
10/31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最全的鸡蛋做法都在这里。

鸡蛋天天吃,补充优质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全面。

最营养的吃法:水煮蛋把鸡蛋做成各种各样的美味是容易的,但要最大程度保留营养、全面被身体吸收是有难度的。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水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

因此,水煮蛋是最健康的吃法。

同时,水煮蛋也是最有益心脏、蛋白质最好消化、维生素保存最好的吃法。吃的时候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

最迅速出“炉”的鸡蛋:微波杯装蛋糕有了微波爆米花、微波烤红薯之后,微波炉似乎有了“妙用”。但这还不够,微波杯装蛋糕将改写这一历史。材料简单、步骤简单,更难得的是,只用2分钟就能做出可口的蛋糕。完全满足心急、馋嘴、美味等等要求。 所以,微波杯装蛋糕绝对是最迅速出“炉”的鸡蛋,也是做起来最有成就感的蛋糕了。

最自由发挥的菜式:鸡蛋羹 

 鸡蛋羹几乎是家里必做的一道菜,体虚或者牙口不好的老人、术后恢复的病人、刚断奶的幼儿,都可以吃鸡蛋羹来补充营养。但有一千个厨师,就有一千种鸡蛋羹。因为鸡蛋羹本身的味道很清淡,也没有特别的工序。在做鸡蛋羹的时候,人们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各种调味料和配料。因此,鸡蛋羹是最自由发挥的菜式了。

最受女性喜爱的早餐:酒酿鸡蛋

酒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有活气养血、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此外,酒酿中含有能促进女性胸部细胞丰满的天然激素,其酒精成分也有助于改善胸部血液循环。早餐吃一份酒酿鸡蛋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最营养的搭配:西红柿炒鸡蛋

虽然鸡蛋拥有非常全面的营养成分,但鸡蛋缺少维生素C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因此,在炒鸡蛋的过程中,人们经常搭配西红柿、青椒等蔬菜来弥补鸡蛋这方面的不足。其中,西红柿炒鸡蛋被誉为“的搭配”。西红柿不仅能补充鸡蛋所缺少的维生素C,还会在烹调的过程中将番茄红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剂释放出来,充分发挥抗氧化作用的总体营养价值要高许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鸡蛋,营养,健康,鸡蛋羹,水煮蛋,维生素,蛋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