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时节 如何保养心与肺?

2018
10/30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深秋时节,如何保养心与肺?

深秋时节,天气寒冷、风大。虽然没有到下雪的时候,但是今天的北京气温已经降到了2℃,除了御寒之外,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保养心、肺。

心脏一定要健康,才能让我们整个机体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心跳正常,生命才继续。 当我们感觉到失眠、心悸、胸闷、刺痛感、额头长痘、舌头溃疡等这些常见的问题,那么有可能是你的心脏毒素有些多,该清理保养了。

一、如何养心?

  1. 每天喝莲子芯茶,虽然有点苦,但是,可以去心火,是很好的一个化解心脏解毒的食物。也可以把莲子芯煮粥、煮汤,反正想办法吃下就有效果。

  2. 2.两天喝一次绿豆汤,绿豆利尿、清热、排心毒。绿豆粥也不错,每天中午喝也行。因为中午11-13点事心脏排毒最佳时间。

3.还可吃些护心的坚果:黑芝麻丸、小枣、茯苓、核桃等。

二、如何养肺?

肺好似一把大雨伞,在什么时候都可帮助我们的身体挡住风、雨、雪、灰的侵袭,因此保养费很重要。只有肺好,其他脏器才能好。 如果你的皮肤呈暗色、你常常便秘,2-3天排便一次,你很容易悲伤,抑郁。这说明你的肺需要保养了,出了一些小问题,需要及时排排毒。

熊苗营养师推荐一个润肺养肺汤:萝卜+百合+苹果一起煮的。萝卜半个、干百合10片+中等大小苹果一个。 洗干净切块煮水喝。

理由:萝卜清肺、百合提高肺的抗毒能力、滋阴。苹果皮中的果胶和抗氧化成分帮助减轻肺部的炎症。 这个汤一天喝一次,越喝肺越干净,什么时候喝都可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保养,深秋,营养师,绿豆粥,百合,萝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