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病逝为所有人敲响警钟 年轻不是癌症的护身符!

2018
10/29

+
分享
评论
温柔医刀
A-
A+
身体不是可以任性透支的无底洞,年轻也不是抵挡疾病的护身符,更成不了抵抗癌症的免死金牌。

相信所有人在听到这个消息时都跟我一样感到突然、惊愕、和猝不及防。

“什么,李咏去世了?怎么回事”

李咏,1968年出生,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

他走进大家的视线,始于当时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幸运52》,因其极具性格的发型,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后又主持平民选秀节目《非常6+1》和《梦想中国》;2008年,他又开始主持名人访谈节目《咏乐汇》。

2013年,因各种原因,李咏离开央视,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不曾想,再次听闻他的消息竟是来自于他妻子哈文刊发的微博:“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却又不得不接受这个无情的事实,那个衣服花哨、性格鲜明、睿智诙谐、喜感风趣的李咏已经去了。

50岁,一个实力男人风华正茂的年龄,一个壮年男子事业再创辉煌的年龄,一个谁都认为不会走不该走也不能走的年龄!他却倒下了,倒在了癌症恶魔的手里;离开了,抛下心爱的妻子和女儿,独自去了永远回不来的远方。

我们总觉得自己年轻力壮,精力充沛,疾病离我们很远,厄运之神更不会说降临就降临。殊不知,病魔就在我们玩命地工作、拼命地挣钱时悄悄向我们靠近;在一次次加班熬夜后,在一场场应酬烂醉后突然向我们发动袭击。

我们都以为明天之后还会有明天,太阳下山之后还会升起。殊不知,当突然躺在床上再也起不来的时候,当闭着的眼睛再也无法睁开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虽然自己可以制定工作的计划,却是永远也无法制定生命的计划;虽然自己可以和时间赛跑,却是永远也跑不赢意外。

于娟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写下了对人生最沉痛的反省:

“我们要用多大的代价,才能认清活着的意义?”

“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可是一切来得太突然,一切显得为时已晚。我们亏欠自己太多,亏欠家庭太多,亏欠父母太多!

2018年10月24日,四川内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罗刚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虽经多方全力抢救,仍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6岁。

去世前,留下最后一句话——

“医生,救救我,我的女儿还小……”

还有太多令人扼腕叹息的例子:

姚贝娜,中国流行女歌手,2015年1月16日因乳腺癌去世,年仅34岁。

安钧璨,中国台湾歌手,演员,2015年6月1日,因肝癌逝世,终年32岁。

李娜,曾被称为最美癌症女孩,因参加《中国梦想秀》红极一时,2015年2月8日因骨肉瘤离世,年仅20岁。

都是一个个朝气蓬勃的生命,任谁也无法相信,会那么突然地凋零;都是一张张生机勃勃的面孔,任谁也无法相信,会再也无法看到。

但命运就是那么无常,即使你再无比痛惜,该走的还是要走;即使你再执意挽留,该放手的还是不得不放手。

2018年2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恶性肿瘤估计新发病例数380.4万例(男性211.4万例,女性169.0万万例),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有1个人死于癌症。

而且,癌症发病率越来越呈现年轻化的趋势,30岁以上年龄组癌症发病人数快速增高。

疾病离我们很远,疾病离我们也很近!

不要以为年轻就可以肆意挥霍,不要以为身体可以无限透支。等倒下再也站不起来,眼睛闭上再也睁不开的时候,命运已无法挽回。

网络上,流行着一首打油诗:

富人失去健康,等于一辈子白忙。

男人失去健康,她会成为别人的新娘。

女人失去健康,他将会重新妆点自己的洞房。

老人失去健康,天伦之乐成为奢望。

儿童失去健康,他的父母会痛断肝肠。

人这一辈子,没了健康都是在白忙。

都是在白忙!谁也不想一辈子白忙一场,但是如果不注意身体,一辈子很有可能就是在白忙!

该休息的时候就不要工作,该睡觉的时候就不要熬夜,该放松的时候就不要加班,该陪家人的时候就不要忙着开会。

一辈子很长,一辈子也可能很短;生命很顽强,生命也可能脆弱地不堪一击!

要努力工作,但生命中不应只是工作;要努力挣钱,但生活里不能只有挣钱。

因为,身体不是可以任性透支的无底洞,年轻也不是抵挡疾病的护身符,更成不了抵抗癌症的免死金牌。

所有曾经欠下的债,终有一天都要偿还!

原创文章,春哥出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身符,警钟,癌症,疾病,父母,白忙,李咏,生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