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让你的头发乌黑、亮泽和润滑?

2018
10/29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头发的亮泽、柔顺、润滑与枯槁,都与饮食有关。

饮食与头发

头发的亮泽、柔顺、润滑与枯槁,都与饮食有关。由于饮食是人体获得营养和能量的来源,需要食入足量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等,因为蛋白质是头发的生长要素需要食入维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芹菜、苹果、枇杷等,因为维生素可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光泽自然;需要食入含锌食物,如动物肝脏、干果食品,因为锌可改善头发组织,增强头发弹性和光泽。

总之,膳食营养是美发的基础,如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 C、B族维生素及碘、铜、锌、钙等矿物质跟发质密切相关。发色由黑色素的多少决定,而黑色素是将赖氨酸氧化聚集而成。       

“肾其华在发,发又为血之所余,血盛则发润,血亏则发枯”,此句话出自中医理论,说明了肾与血、发之间的联系。

黑芝麻、黑豆、黑米等黑色食物富含矿物质和花青素,可以美发;牛肉、蛋、奶等动物性食物,富含优质蛋白及矿物质,对美发也有益。

头发的生长与脱落,在注意以上营养物质的同时,合理选用一些食疗方,可达到事半功倍的疗效。

祖国医学认为,头发的生长与人体血气及神经的盛衰有关,选用一些补血、温肾、滋阴的中药,与食物配合制成食疗方,可以促进头发生长,防止脱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亮泽,润滑,头发,矿物质,维生素,食物,营养,饮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