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的Wang手术

2018
10/25

+
分享
评论
王文林
A-
A+
Wang手术是针对低龄漏斗胸患儿设计的手术,患儿年龄越小,手术越简单,效果越好,痛苦也越少。因此,家长完全没有必要为早期接受手术而担忧。

【导读】Wang手术是针对低龄漏斗胸患儿设计的手术,患儿年龄越小,手术越简单,效果越好,痛苦也越少。因此,家长完全没有必要为早期接受手术而担忧。 

患儿,女,2岁,自幼发现漏斗胸,凹陷严重,且伴有明显呼吸系统症状,经常感冒,经常哮喘,经常吃药打针,经常住院。曾看过各种儿科医生、内科医生、中医医生,得到各种建议,包括吃钙片、吃鱼肝油、晒太阳、做扩胸运动、“罚站”、吸盘、中医按摩等。尝试过多种疗法后,发现全都无用,但凹陷持续加重。家长渴望手术治疗,于是再看胸外科医生。胸外科医生建议手术,但必须等到5岁以后。想到术前需要等待漫长的数年,家长几近绝望。几天前,家长无意中得知Wang手术的消息,顿时喜出望外,随即以最快速度赶来广州,准备接受手术。

图1,术前的胸廓外观。

图2,术前的X线检查。 

今天的手术依然采用无管技术,手术操作为标准Wang手术。手术历时20分钟结束,无任何并发症。切口只有一个,长1cm,极其微小,依然是绝对的超级微创手术。术后畸形完全消失,胸廓外观恢复正常。

图3,术后的胸廓外观。 

今天的手术完全按照常规技术完成操作,并无新意,这里需要特别提出的是手术的年龄问题。Wang手术应用至今,已经有超过100例的应用经验,单纯Wang手术的最大年龄为14岁,随着辅助器械的应用,年龄可能会逐渐被提高,但是,考虑到这种手术自身的特性,依然要牢记的事实是,年龄越小效果越理想。

在过去的手术中,我们完成过大量1-3岁的Wang手术,我们认为这个年龄阶段最适合做这样的手术。其道理相当简单,年龄越小,骨骼越软,越容易塑形。手术越容易操作,损伤就越小,效果就越好,另外,手术的痛苦也就越小。

一些家长会担心年龄小的孩子经受不了手术的创伤,其实这样的顾虑是多余的。要知道,Wang手术是一个非常非常微小的小手术,这样的手术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胸外科手术。考虑到低龄患儿手术的种种优点,因此,家长完全没有必要过于担心。

文 | 王文林,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胸壁外科主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Wang,手术,胸外科,年龄,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