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良平教授解答:为什么减重手术是治疗2型糖尿病的好办法?

2018
10/11

+
分享
评论
吴良平主任
A-
A+
很多人不懂2型糖尿病,经常误解这个常见病,也容易听信一些谣言,造成身体情况的再度恶化。

很多人不懂2型糖尿病,经常误解这个常见病,也容易听信一些谣言,造成身体情况的再度恶化。

2型糖尿病,约占糖尿病总数的90%以上。目前,国内2型糖尿病患病人数已达5000多万,且发病率还在不断上升。

 糖尿病常常合并高血脂和高血压,它所带来的心脑血管疾病、肾功损害、肢端坏死、眼底血管病变等严重并发症,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与预期寿命,给患者本人及社会带来了沉重负担。

目前2型糖尿病以内科治疗为主,包括饮食控制、运动与生活方式干预、口服各种降糖药物及注射胰岛素,但效果不理想,易导致生活质量下降。

另外这些治疗不能完全阻止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对此状况,佑道医生集团减重代谢外科主任吴良平教授非常赞成通过减重代谢手术来治疗糖尿病,手术对于2型糖尿病的治疗效果也非常可观,不仅可以改善血糖及代谢紊乱,远期还能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大量临床数据证明,目前减重代谢手术对2型糖尿病的完全缓解率(临床治愈率)达到80%以上,总体有效性达到95%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摆脱内科药物保持血糖稳定,成为了现实。

虽然糖尿病给患者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但只要能做到科学、规范地控制,在无并发症的情况下再生活几十年是没有问题的。反之如果不加控制,自暴自弃,数年后就各种并发症来袭,从此生活坠入深渊,也是可能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吴良平,手术,减重,糖尿病并发症,患者,代谢,血糖,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