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上市丨精益管理不“实用”?不,是你没用对!

2018
09/17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悦读
A-
A+
“尊重他人”才是精益管理的核心。

“如果精益管理能产生其倡导者所宣传的改善结果,那为什么没有更多的公司采用它,并持续将其作为他们的管理方法呢?” 

二十多年来,卡罗琳•科维一直致力于研究丰田生产系统的原理与实践,但仍困惑于为什么更多的组织要么不采用这种精益管理方法,要么是采用了该方法却无法持续下去。

毫无疑问,丰田的方法很有效——它在飞机制造、医疗等行业的变革力量以及对质量、安全与效率的改进是有目共睹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卡罗琳•科维发现上述问题的答案与人密切相关;更确切地说,许多公司未能真正理解“尊重他人”才是这种管理方法的核心。

精益管理的方法多基于改善科学的技术层面(衡量、标准化与一套特殊工具集的规范应用),但所有衡量标准、标准化作业和持续改善活动都依赖于一种人性化的管理方法,一个将这种方法与应用它的人紧密联系的稳定节奏。成功维持丰田方法的组织,包括弗吉尼亚•梅森医疗中心,都深刻理解“尊重他人”在维持这种管理方法的生命力与可持续性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尊重他人”只是促使弗吉尼亚•梅森医疗中心进步的因素之一。在《精益变革》这本书中,你将会读到明确描述弗吉尼亚•梅森生产系统对保证患者安全、时刻提供最优质的照护服务,以及改善医疗可及性与偿付能力方面所产生的影响。这本书有各种涉及具体改进措施和富有成效的领导等方面引人入胜的故事。令这本书与众不同且特别有见地的是,它发现了弗吉尼亚•梅森医疗中心鲜活的生命力,揭示了“尊重他人”的人文意识已深深嵌入该组织的DNA。(一键购买《精益变革》

当代企业文化重视即时满足——短期思维的祸根,这既与丰田方法相吻合又与之相悖。短期内,精益技术能够实现重大飞跃,但持续的进步仍需要不懈的努力。当管理者将精益视为一个计划或措施时,这场战役就已经输了。对于一个组织而言,不断完善自我必须是一种存在方式。

弗吉尼亚•梅森医疗中心能够维持这项工作是因为他们把以“尊重他人” 为基础的丰田方法作为日常工作,而不是一个计划或措施。弗吉尼亚•梅森医疗中心取得进步了吗?答案是肯定的。但如果你要问弗吉尼亚•梅森医疗中心的任何人,是否能做得再好一些,他们会告诉你,“我们可以做到更好”。

这种管理方法与弗吉尼亚•梅森全员努力实践的魅力就在于,虽然还没有实现完美的患者体验,但每天都在向这一目标逐步迈进。

名家评论:

要成功实现精益转型,你必须将精益视为战略,了解转型必须从顶端领导,了解你要改变的是你最宝贵的资产——你的员工。在这本书中,弗吉尼亚•梅森特别强调了整个组织都需要强有力的统一领导。每个公司都可从弗吉尼亚•梅森的领导实例中学习。如果你有兴趣解锁贵公司内部的隐藏价值,请一定阅读这本书。

——Wiremold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The Lean Turnaround的作者  亚瑟•伯恩

ღ( ´・ᴗ・` )喜欢这篇文章吗?微信搜索公众号【尚医读家】关注我们,还可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精益,新书,上市,弗吉尼亚•,梅森,方法,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