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崛起 迈瑞医疗即将上市 市值或将超1000亿!

2018
07/25

+
分享
评论
医械汇
A-
A+
迈瑞医疗成功过会,即将登陆A股创业板,国产医械行业预计将迎来又一家市值过千亿的上市企业!

2018年7月24日,据媒体报道,国产医械一哥迈瑞医疗成功过会,即将登陆创业板,预计将成为市值过千亿的医械上市公司。

迈瑞医疗是一家医疗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营收主要由生命信息与支持产品、体外诊断产品、医疗影像产品构成,2017年总营收111.73亿元,净利润26.01亿元,成为第一家营收过百亿的国产医械公司。

作为国产医械一哥,迈瑞医疗早在2006年迈瑞医疗就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在登陆美股十年后,2016年,迈瑞医疗以33亿美元完成了私有化退市,准备回归A股,但回归之路却并不是一帆风顺。

2017年5月26日,迈瑞医疗向深交所提交主板IPO申请。

2018年2月23日,迈瑞医疗主动撤回材料、终止IPO。据媒体报道,主要是迈瑞医疗商誉过高不合主板发审政策,将转报创业板IPO。

2018年3月26日,迈瑞医疗向深交所提交创业板IPO申请。

2018年5月28日,迈瑞医疗更新招股说明书。

2018年7月24日,迈瑞医疗成功过会。

一波三折的A股上市之路,似乎预示着什么?一家业内第一的知名公司,一家成功打进国际市场的国产公司,上市之路却如此坎坷,这不得不让人深思其中存在的深刻含义。

近年来,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推进,医疗器械行业作为医药行业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了医改重点关注的对象,行业监管日趋严格,合规成为业内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然而以前粗放的野蛮生长模式导致业内企业不合规问题层出不穷,已经成为阻碍行业发展重要因素,如今就连医械一哥的迈瑞医疗也因为合规问题影响上市之路,更不用说其他IPO被否的医械企业,行业合规刻不容缓。

在行业严管的态势下,国家也不断重视医械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国产医械更受青睐,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国产创新发展,鼓励进口替代,优化审评审批制度,创新医械纳入资金补助项目等等,而此次迈瑞医疗成功过会,正式回归A股市场更是对业内的一大利好,这表明国家对国产医械的扶持政策将进一步加强,国产医械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迈瑞医疗成功过会,即将登陆A股创业板,国产医械行业预计将迎来又一家市值过千亿的上市企业,相信在迈瑞医疗,威高医疗、微创医疗、乐普医疗等一大批业内领先企业的带领下,国产医械将迎来巨大的发展与飞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市值,迈瑞,医疗,IPO,创业板,医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