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又到小儿烧烫伤高发季 注意这五个烫伤易发地点

2018
07/18

+
分享
评论
达医晓护
A-
A+
现在已是炎炎夏季,穿衣较少,肌肤暴露较多,各类烧伤多发,尤其是小儿烧伤更加常见,需家长引起足够重视。

      现在已是炎炎夏季,穿衣较少,肌肤暴露较多,各类烧伤多发,尤其是小儿烧伤更加常见,需家长引起足够重视。

怎样防止小儿烧烫伤?


从日常生活中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显得尤为重要,根据我们电力医院烧伤科收治小儿病例发现,烧烫伤容易发生的地点:


1. 厨房

是第一家庭危险重地,这儿有打开的煤气火焰,沸腾的汤锅,弥漫着诱人的香味,吸引小孩擅自闯入,拿取炙热的食物,碰翻盛着沸腾汁水的汤锅。因此,要避免小儿不请自来,进入厨房。不要抱婴儿做饭,端汤时注意孩子位置,撤去桌布,汤锅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2. 卫生间

防止洗澡烫伤,热水器设定好温度,不要用莲蓬头给孩子冲洗,不要中途离开。


3. 卧室

     取暖设备放在孩子触摸不到的地方,不要给孩子用电热毯,热水袋不要过热,热水瓶收入柜中,饮水机热水出水口加以保护。家用电器插头及电源插座特别要注意防护。


4. 室外

烈日炎炎下防止晒伤,暴露皮肤涂防晒霜,远离高压电线与配电间变压器,不要单独燃放烟花爆竹。


5. 学校

     进餐时不要嬉戏打闹,进行实验时注意安全,不要把实验材料带回家里。


希望小朋友们在夏季灿烂阳光下健康地茁壮成长!


作者:上海电力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

朱维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高发季,小儿烧,烫伤,电力医院,汤锅,孩子,防止,厨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