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切胃来减肥 究竟可取吗?

2018
05/03

+
分享
评论
吴良平主任
A-
A+
网上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近几年,切胃减肥手术也逐渐走入大家的视线。

作为一个胖子你会什么情况下要切胃?喝减肥茶,裹保鲜膜,喝酵素,疯狂运动,不吃主食……网上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近几年,切胃减肥手术也逐渐走入大家的视线。切胃减肥到底是什么,有没有副作用?切胃后,会不会一直瘦下去?

切胃减肥:

全称腹腔镜缩胃手术,又名袖状胃切除手术(LaparoscopicSleeveGastrectomy),缩胃手术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镜把胃的大弯垂直切割出来,使胃部形成一个约150cc的小胃囊,大约可容纳4-5盎司的食物。它的好处是不需要在体内置入外来物,而且手术的减肥成效显著。

方法:顺着胃大弯的走行方向保留2-6cm幽门以上胃窦,沿胃长轴切除胃的大部,切除全部胃底,使残留的胃呈“香蕉状”,容积在60-80ml左右。

原理:减少胃容量,降低刺激产生饥饿感的荷尔蒙分泌。

优点:不改变胃肠道的生理状态,不干扰食物的正常消化、吸收过程。

评价:切胃术对2型糖尿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是目前欧洲广泛采用的减重与糖尿病手术。

手术有没有副作用?

虽然此手术的安全性十分高,但亦要注意某些事项。首先病人术后饮食习惯会有很大改变,如果进食量过多或者进食过快,可能引起恶心呕吐。某些病人需要较长时间改变饮食习惯。术后二星期内饮食应以流质为主,二至四星期以软餐为主及后可慢慢加入固体食物。有时可能要3-6个月才习惯。

能减肥多少?

减重手术可以减掉你多余体重的60-80%,如果您的术后饮食生活运动习惯配合得好的话,再加上专业的健康管理师的支持和帮助,效果会更加理想。

切胃有疤痕吗?

解开了切胃的疑惑,也许还有人会担心“开腹“的风险。其实,随着腹腔镜的普及,微创手术已经成为主流,安全性高、感染率极低且伤口复原快速,所以,已经没有必要选择开腹式手术。

当然,腹腔镜微创手术,也是要在腹部切口后进行手术的,只是切口比较小,有些技术是5口,有些是3口,且总会留下几个疤痕,让人感觉很不爽。有没有不留疤痕的腹腔镜手术呢??答案是肯定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减肥,究竟,腹腔镜,手术,疤痕,食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