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成立眩晕联盟

2018
04/16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眩晕联盟致力于合作、规范和引领眩晕疾病的诊疗,并在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三方面提供平台。

为进一步推动眩晕类疾病的规范诊治,4月14日,由陕西省人民医院主办的“第四届长安眩晕论坛暨陕西眩晕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举办,来自国内眩晕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该类疾病的规范诊疗、创新研究、经验分享等进行学术交流。

大会以“选择、专注、成长、卓越”为愿景,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吴子明教授、航天中心医院杨旭教授、西京医院韩军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青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李锐教授等国内眩晕性疾病专家围绕眩晕疾病的诊疗规范进展和创新研究前沿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

陕西省人民医院李锐教授介绍,2015年4月,陕西省人民医院率先在本省成立眩晕门诊,确定了“多学科联合,一站式解决眩晕问题”的工作理念,已为1万余人次的眩晕患者提供了高品质的诊疗服务,诊疗辐射范围扩大到全国20多个省市。此次成立陕西省眩晕联盟,也是希望通过多机构的互动协作,以陕西省人民医院为核心,以陕西10所医院成为首批联盟单位,致力于合作、规范和引领眩晕疾病的诊疗,并在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三方面提供平台。未来联盟成员以陕西省二级以上医院为主,同时辐射西北地区其他省份。

眩晕是因机体对空间定位障碍而产生的一种运动性或位置性错觉,是最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眩晕的发病近年来呈逐年上升趋势,人群患病率高达4.9%。眩晕病因复杂,涉及到多个学科,其诊治具有多学科的交叉性和边缘性,临床诊疗存在诸多挑战,因此,提高眩晕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水平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

为促进眩晕的规范化诊疗,多年来,省人民医院先后成功举办了三届“长安眩晕论坛”、27期“长安眩晕讲堂”和22场大规模“眩晕西部巡讲”活动,在西部首开眩晕继续教育先河。经过3年多发展,已成为推动我国西部地区眩晕诊治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该联盟成立后,每年将举行6次的眩晕疾病诊疗巡讲、4次“思与辨”学术交流、4期60名眩晕专科医师培训。基于“共享与合作”主旨的云服务眩晕诊疗系统也同期运行,由省人民医院维护,联盟单位获得使用接口,在这个诊疗系统上开展病例讨论、科学研究、疑难病例会诊等工作。

来源 | 华商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陕西省,联盟,眩晕,省人民医院,诊疗,教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